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3比0橫掃美國女排 7連勝!跨過最難一道坎

楊敏
2019年09月24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連勝!跨過最難一道坎

  朱婷(左)拿下全場最高分23分。 新華社供圖

  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繼續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在札幌賽區與美國女排展開強強對抗,兩隊在前6輪均保持全勝,這場焦點對決也被視為提前進行的冠軍之爭。結果,中國女排直落3局,以25比16、25比17和25比22橫掃對手,豪取7連勝,繼續雄踞積分榜首位。指揮愛徒們拿下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罕見地在比賽過程中露出滿意的笑容。全場砍下23分的朱婷在賽后也難掩興奮,她表示,離衛冕的目標更近了一步。今天下午,中國女排將在第8輪中迎戰肯尼亞女排。

  郎平罕見露出笑容

  女排世界杯進入第2階段,中國女排在札幌賽區迎來真正的挑戰,因為對手中包括了巴西女排和美國女排。在第6輪角逐中,中國女排以3比2力克巴西女排,繼續保持全勝,並在小分上力壓同樣6連勝的美國女排,繼續領跑積分榜。

  中國女排和美國女排被視為本屆世界杯的兩大奪冠熱門,在昨天的第7輪角逐中,這兩支同樣保持全勝的勁旅終於狹路相逢。在今年6月的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角逐中,美國女排曾以3比0完勝全主力上陣的中國女排。

  昨天,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包括: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美國女排也盡遣主力,首發陣容由主攻拉爾森、羅賓遜,副攻華盛頓、奧格博古,接應德魯斯,二傳波爾特和自由人考特尼組成。

  與6月之戰一樣,這場比賽也是一面倒,但不同的是,這次掌握主動權的是中國女排。25比16、25比17和25比22,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朱婷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比美國女排得分最高的洛維足足多出了13分。在比賽過程中向來嚴謹不苟言笑的郎平,昨天被電視鏡頭多次捕捉到露出滿意的笑容,“有幾個球打得挺精彩的,所以我覺得也可以欣賞一下。”

  贏下這場強強對決的中國女排隊員興奮不已,隊長朱婷表示:“賽前我們做好了打5局的准備,能夠3局獲勝非常激動、開心!”進賬13分的張常寧透露,自從上次輸給美國女排之后,全隊憋了一股氣,昨天斗志高昂,拼到了最后,是依靠團隊力量取勝的。

  美國女排主教練基拉裡賽后難掩失望,這場完敗意味著美國女排基本無緣爭冠。他以“強勢”來形容中國女排:“發球和一傳環節做得太出色了,我們抑制不了中國女排的強勢。”

  離奪冠還有4場球

  提高發球質量是中國女排制勝的關鍵之一,郎平透露:“我們給大家提出的要求是,發球要有使命感!發球能為隊友的攔防直接創造機會,不能怕失誤就保守,每個人的發球都要沖擊對手。”不僅發球,中國女排在攔網環節上的優勢也十分明顯,郎平補充說,“上次在江門輸球之后,我們做了很多研究,看到了不足,知道了該從哪個環節突破,能讓對手的速度減慢,回到我們的節奏上。”

  7輪戰罷,中國女排以7連勝累積20分領跑積分榜。美國女排以6勝1負暫列第2﹔第3到第6分別是俄羅斯、荷蘭、塞爾維亞、巴西女排。今天中國女排將迎來札幌賽區的最后一戰,對手是肯尼亞女排。9月27日到29日,中國女排將在大阪賽區參加第3階段的角逐,對手依次是荷蘭、塞爾維亞和阿根廷女排。

  拿下美國女排之后,中國女排衛冕的機會大大增加。去年世錦賽冠軍塞爾維亞女排並沒有派出主力參賽,在剩下的4輪角逐中,中國女排的最強對手是暫列第4的荷蘭女排。中國女排曾經4次奪得世界杯冠軍,隊伍正向第5冠發起沖擊。“離我們的目標更近了一步,世界杯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一場一場比賽去積累。”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