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彭帥:人家生4娃,我奪4冠

孫嘉暉
2019年09月22日09: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彭帥:人家生4娃,我奪4冠

昨天,WTA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落幕,在女雙壓軸大戰上,彭帥/西格蒙德以6比2和6比1橫掃瓜拉奇(智利)/奧爾莫斯(墨西哥),奪得冠軍。這是彭帥在廣州奪得的第4個女雙冠軍,也是她職業生涯第23次加冕女雙冠軍。而在女單決賽中,20歲美國小將肯寧以2比1逆轉前美網冠軍斯托瑟,成為廣網16年歷史上第15位女單冠軍。

你生4娃她更“帥”

2007年,彭帥在廣網搭檔晏紫首度加冕巡回賽冠軍,12年過去了,她在廣州福地收獲賽會第4冠,而昔日搭檔已是4個娃的媽。這不能不令人感慨。

說起自己4次在廣網奪冠,彭帥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因為12年實在太久,她甚至記不得某次和誰搭檔了。在記者的提醒下,她一一記起:2007年晏紫、2013年謝淑薇、2016年穆罕默德、2019西格蒙德。她也成為廣網16年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

當然,現在還不是彭帥說“再見”的時候。2020年東京奧運會一直是她的目標,至今她仍然痴心不改。“我覺得參加東京奧運會雙打比賽的機會更大,”彭帥分析道,由於傷病的關系,她錯過了不少比賽,從今年美網開始,才逐步恢復信心,“我覺得,33歲了,一直沒有放棄,單打是為了雙打有更好的能力和狀態,現在希望保護好身體,防止意外受傷,希望發球、底線在沒有那麼累的情況下做得更好。”

彭帥的搭檔西格蒙德賽后難掩興奮之情:“在簽到之前10分鐘,我決定搭檔彭帥參加女雙比賽。”

彭帥隨后破解謎題,“確實很有意思,在南昌站比賽打得很晚,當時我在睡覺,因為想配的搭檔要打武漢站的預賽,我也不知道誰要打(雙打),就想實在找不到就不打了。這時,電話響了,裁判長說哪位球員在找搭檔,我們互相發了個微信,就這樣搭檔了。”

廣網運行團隊獲認可

廣網公開賽與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和上海F1中國大獎賽“同齡”,16年磨礪打造,重回天河體育中心之日,正是她煥發生機之時。

決賽當天,可以容納3500人的廣州網球中心場爆滿,足見廣州市民對網球運動的熱愛和對廣網回歸天體的熱望。據了解,廣網的蛻變並不僅限於球場的迭代,還在於軟件的升級,今年的運營團隊正是一支“全華班”。

賽后,記者和彭帥說起“全華班”,她也覺得很不簡單,“我也感覺廣網更本土化了,一切都很好,感覺和國際比賽都一樣。”西格蒙德則贊嘆道:“廣網的后勤保障、賽事醫療都做到了很好的管理,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廣網期間,廣州市體育系統的工作人員總動員,各部門與廣網運行團隊對接,力求做好保障服務。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比賽結束已是深夜,天河網球學校的教練員還要進行巡場,為第二天的比賽把好每一道關、做好每一項服務。這樣的工作精神和態度,令人感懷。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