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恆大今晚主場迎戰武漢卓爾 卡帥提醒:我們不能犯錯

李斌
2019年09月22日09: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帥提醒:我們不能犯錯

  卡納瓦羅對近期的賽程頗有微詞。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恆大今晚8時在主場迎戰武漢卓爾,在中超遭遇兩輪不勝的恆大目前在積分榜僅有4分領先優勢,卡納瓦羅賽前提醒球員不能再犯下任何錯誤。

  卡納瓦羅對李鐵贊賞有加

  卓爾本賽季在李鐵的率領下成績不俗,目前排名在積分榜第6。卡納瓦羅賽前對李鐵贊賞有加,他在賽前發布會上談及准備情況時將大部分精力放在夸獎李鐵上。事實上,卡納瓦羅對卓爾早有忌憚,在本賽季首次相遇時,他甚至冒險派傷病中的塔利斯卡登場,結果后者在主罰任意球時再次受傷並缺席3個月之久。不過,在客場擊敗卓爾的同時,恆大也開啟了13連勝的剽悍戰績。顯然上輪在客場輸給蘇寧后,恆大渴望在卓爾身上再次取勝並保持強勢至賽季結束。“我們非常清楚,目前形勢下不允許繼續犯錯誤,剩下的比賽每一場都要當做決賽來對待,像踢亞冠那樣投入,將勝利留下。”卡納瓦羅說。

  卡納瓦羅強調球隊最重要的是集中注意力,他強調在取得巨大勝利后,球員往往會有所鬆懈。“我恰恰有很多年經歷。對球員來說,亞冠的對手是亞洲頂尖,並且我們還有優勢,到了什麼都不用說,自己就給自己動員了,百分百注意力集中,場上呼喊隊友,迅速擰成一股繩。這樣的比賽我從來不會對球員擔心。”卡納瓦羅說,“現在聯賽的形勢,如果我們不犯錯誤的話,可以拿到一個非常好的結果,但亞冠晉級后,球員對比賽的興奮程度、投入程度、注意力的集中程度,肯定有一些差別。”

  間歇期長不利於保持狀態

  目前恆大在積分榜上僅有4分的領先優勢,國安本輪將對陣風雨飄搖的天津天海,恆大唯有取勝才能保持住優勢,在聯賽還剩6輪的情況下,恆大不容犯錯。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恆大在結束漫長間歇期后迎來的第2場中超聯賽,其后又將是接近4周的間歇期。卡納瓦羅對賽程頗有微詞,他在賽前發布會上提了一些建議。“首先我肯定地說,足協做這樣的賽程表,更多是想給國家隊提供便利。但在我認為來看,這不太合理。球員如果要保持最佳狀態,至少要保証一周一賽。一月一賽,不管是什麼樣的球員,身體機能、競技狀態100%會下降。如果要提高一個聯賽的水平,還是應該在這方面有考量。七八月是最炎熱的季節,我們最多踢了8場比賽,之后涼快一點反而一個月一場。”他說,“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賽天氣、溫度是很重要的因素,對球員的影響巨大,尤其是高溫和濕度大的條件。在高溫天氣下,比賽的淨打時間最容易受影響,比賽節奏下降,無效時間大增,身體僅能支撐二三十分鐘,剩下的可能都是垃圾時間。如果想要比賽質量得到更大提高的話,這樣的安排需要改善。”

  “要是不調整的話,北方球隊可能要把體育場關起來,在草皮底下安上加熱系統,或者南方的球隊需要關上體育場,安裝空調。”卡納瓦羅開玩笑地說。

  中超第25輪昨天戰報

  河北華夏 1︰1 天津泰達

  山東魯能 2︰2 上海申花

  張鷺涉嫌醉駕被刑拘

  被取消國腳資格並停賽

  據新華社天津電 “國門”張鷺因涉嫌醉駕,昨天受到中國足協和天津天海俱樂部的嚴懲。

  中國足協在處罰決定中說,立即取消張鷺在中國國家隊的集訓、比賽資格,並停止參加中國足協舉辦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動,並將依據有關部門的正式處理結果,做出進一步的嚴厲處罰。同時,由於天海俱樂部球員在過去兩年多次出現涉嫌醉駕的違法行為,中國足協決定對天海俱樂部提出通報批評,責成俱樂部對日常管理進行整改,並向中國足協提交整改報告。

  對於張鷺涉嫌醉駕,天海俱樂部也對其做出停薪、停訓、停賽的處罰決定。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