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女排世界杯:中、美同取五連勝 塞爾維亞“掀翻”荷蘭

王鏡宇、王夢
2019年09月20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綜合:中、美同取五連勝 塞爾維亞“掀翻”荷蘭

  新華社日本橫濱9月19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在19日進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進攻火力均衡的衛冕冠軍中國隊和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隊均贏得五連勝,而世界冠軍塞爾維亞隊在缺少部分主力的情況下逆轉戰勝了荷蘭隊。

  朱婷率領的中國女排19日依靠“網上長城”和“發球機器”的雙重威力以25:17、25:10和25:17完勝日本隊,以5戰5勝、一局未失的戰績領跑積分榜。

  攔網和發球是中國隊此役取勝最重要的法寶。全場比賽,中國隊14次攔死對手,其中龔翔宇就有6次,而日本隊全隊隻有兩次。張常寧在第二局后半段發出5個ACE球,中國隊全場共有8個ACE球進賬。

  美國隊也在多點開花的情況下以25:22、25:18和25:19擊敗巴西隊,羅賓遜、德魯斯、奧格博古、華盛頓分別貢獻了15、14、12和10分,拉爾森也有8分進賬。

  缺少了博斯科維奇、米哈伊洛維奇等主力球員的塞爾維亞隊在0:2落后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以18:25、23:25、25:19、26:24和15:9戰勝了同樣來自歐洲的勁旅荷蘭隊。

  塞爾維亞隊總共5人得分上雙。別利察64扣34中,總共拿下了當天最高的35分,波波維奇為塞爾維亞隊添上了17分。斯洛特耶斯是荷蘭隊得分最高的球員,她斬獲了20分。

  別利察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場勝利很重要,因為每個人都知道荷蘭隊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隊之一。我很高興能對球隊有所幫助,希望我們能夠繼續良好的發揮。”

  俄羅斯隊和多米尼加隊也打滿了五局。在領先兩局被扳平的情況下,俄羅斯隊在第五局頂住了壓力,最終以25:16、25:23、23:25、23:25和15:5擊敗了多米尼加隊。岡察洛娃取下全隊最高的26分,帕魯貝茨添上22分,沃倫科娃、埃菲莫娃和科洛列娃分別得到了14分、11分和10分。

  阿根廷隊3:0戰勝肯尼亞隊,迎來在本屆世界杯的首場勝利。韓國隊3:0戰勝喀麥隆隊,金軟景得到全隊最高的14分。

  在積分榜上,5戰1局未失的中國隊排名榜首,同樣五連勝的美國隊因為有失局排在第二位,俄羅斯隊4勝1負位居第三,3勝2負的荷蘭、塞爾維亞和巴西隊分列第四至六位。

  肯尼亞隊和喀麥隆隊一場未勝,在12支參賽隊中排在最后兩位。休戰兩天之后,比賽將於22日重新打響。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