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決出各單項八強

王恆志 丁文嫻
2019年09月20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決出各單項八強

新華社江蘇常州9月19日電(記者王恆志 丁文嫻)2019威克多·中國羽毛球公開賽19日在江蘇常州決出各單項八強,新科世錦賽女單冠軍、印度選手辛杜和世界頭號女雙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均遭爆冷無緣八強,中國隊在男單、男雙項目都僅有“獨苗”進入八強,其他三項則有兩人(對)晉級八強。

各單項十六進八的比賽冷門不多,但都足夠有分量。辛杜和泰國小將磋楚翁激戰58分鐘,在21:12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以21:13、21:19連扳兩局,無緣晉級女單八強。失利后的辛杜十分不開心,甚至沒有接受採訪。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女雙組合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對陣韓國新配對不久的張藝娜/金慧麟,以21:23和17:21連丟兩局敗北。

中國隊頭號女單陳雨菲當日也險遭爆冷,她苦戰71分鐘,在首局20:22落敗的情況下,以21:17和21:15連扳兩局,逆轉擊敗韓國小將安世英。她和輕取日本選手大堀彩的何冰嬌攜手晉級女單八強,陳曉欣則0:2不敵泰國名將因達農無緣晉級。

本次比賽中國隊在男子項目上表現平平,三位進入十六強的男單選手隻有諶龍打進八強,黃宇翔和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鏖戰51分鐘,還是以19:21、18:21落敗。陸光祖則以兩個19:21不敵印度選手普拉尼斯。男雙方面中國隊隻有頭號男雙李俊慧/劉雨辰闖進十六強,當日他們2:1逆轉印尼組合邦卡亞尼拉/桑托索晉級八強。

女雙方面,中國隊兩對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當日都以2:0輕鬆晉級八強,不過下一輪她們將上演“內戰”,注定隻能有一對組合晉級四強。中國隊最為強勢的混雙有四對選手躋身十六強,結果鄭思維/黃雅瓊僅用時23分鐘就輕鬆晉級。一場“內戰”中王懿律/黃東萍戰勝魯愷/陳露晉級八強,何濟霆/杜玥則0:2不敵賽會三號種子、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其他比賽中,世界頭號男雙、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贏得非常驚險,他們和韓國組合崔率圭/徐乘宰大戰三局,決勝局韓國組合曾兩次握有賽點但都沒能把握住,21平后,吉迪恩/蘇卡穆約第一次拿到賽點就結束了比賽。世界頭號男單桃田賢斗和女單名將戴資穎等都順利晉級,剛傷愈復出不久的西班牙名將馬林發揮穩健,2:0擊敗美國選手張蓓雯晉級女單八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