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3比0橫掃日本隊 豪取女排世界杯五連勝

孔寧
2019年09月20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3比0橫掃日本隊

昨晚,橫濱體育館迎來中日女排對決,這場比賽也掀起了橫濱賽區的最高潮。擁有絕對制空權和必勝信念的中國女排極為強勢,以3比0橫掃東道主日本隊,豪取女排世界杯五連勝,目前與美國隊同積15分,並列積分榜第一。

中日女排對決讓賽場座無虛席,賽前的預熱就足夠讓現場氣氛燃燒到沸點。中國隊主帥郎平對這樣的大場面早已習慣,在首發陣容中排出二傳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張常寧、副攻手顏妮和袁心玥、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王夢潔。日本隊主帥中田久美和郎平是同時代的球員。如今,兩人在教練崗位上延續著對決。日本隊也排出了最強陣容。

在現場上萬名球迷山呼海嘯般的助威聲中,氣勢旺盛的日本隊首局一上來取得6比3領先。逐漸適應賽場火爆的氛圍后,中國隊展現出強大的網口實力,顏妮和袁心玥的有效攔網壓制住了日本隊的網口,朱婷、張常寧和龔翔宇形成的三叉戟進攻組合讓兩翼打開局面。中國隊以18比12領先后,中田久美不得不叫暫停。然而,顏妮的攔網讓日本隊進攻絕望,張常寧和龔翔宇的堅決果斷讓日本隊防線無奈。隨著朱婷攔網拿下1分,中國隊以25比17拿下首局。統計顯示,中國隊攔網得分以8比1領先,網口優勢非常明顯。

中國隊在第二局開局階段取得9比2領先。中田久美換上二傳手宮下遙和主攻手長內美和子,試圖尋求突破,但中國隊強大的“高空作業”壓制了日本隊幾乎所有的進攻點,與此同時張常寧發球接連得分,中國隊以18比7遙遙領先。此后,中田久美換上U20世青賽最有價值球員石川真佑,但效果一般,日本隊有些崩盤的趨勢,中國隊趁機再得4分,以22比7領先。最后時刻,又是朱婷展開致命一擊,幫助中國隊以25比10取勝。

第三局,郎平依然沿用首發陣容,希望一鼓作氣拿下比賽。雖然日本隊翻盤無望,但打得非常頑強。最終,中國隊以25比17取勝,從而以3比0贏下中日對決。

郎平賽后說:“我們對這場比賽准備得比較充分,日本隊的主場比賽非常熱鬧,觀眾很喜歡看球,我希望球員能夠保持專注,盡量貢獻最好的比賽給所有觀眾。我們也知道日本隊的防守非常好,我們在這方面也進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備,全隊打得比較有耐心。”談到出色的攔網和發球,郎平說:“中國隊攔網佔優,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們人高馬大,就應該有優勢。發球好還是感到有點兒意外,不知道她們踩上什麼點兒了。”

郎平說:“不論對手強弱,我們都要做好自己,每場比賽我都對球員提出了要求,希望她們利用比賽來提高自己。作為教練,我還是要觀察全局,排球是一個集體項目,強調大家更多地合作,能夠在比賽和訓練中體現團隊精神,這也離不開很多技術方面的保証。”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