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五連勝 郎平稱真正的考驗還在后面

鄧涵予
2019年09月20日08: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五連勝,郎平稱真正的考驗還在后面

2019女排世界杯19日結束第五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排又以一個3比0完勝東道主日本女排,豪取世界杯五連勝。

張常寧(中)拿下全場最高的19分。圖/Osports

此役是中日兩隊在世界杯的第11次交鋒,在過往的十次交手記錄上,中國女排以8勝2負的絕對優勢保持領先。

“我們今天准備了很多的困難,日本隊有出色的防守,而且全場觀眾比較熱鬧,所以我們知道在打得糾結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心靜,要專注於比賽。”中國女排主帥郎平表示。

這場比賽,中國女排用首發陣容打滿全場,主攻張常寧表現尤為出色,她22扣12中2攔5發,交出全場最高的19分。第二局,張常寧更是在中國隊16比7大比分領先時,七連發連得7分,打得日本女排亂了陣腳。

在主場球迷的注視下,日本女排被打得很沒面子,主帥中田久美也開始面露尷尬之色。

“這場比賽我們很注重一傳,因為如果我們一傳到位率高的話,我們就能在網上體現出更大的優勢。日本隊防守很好,我們要打快的話,可能會更簡單一點。”郎平說。

以五個3比0取得世界杯開賽五連勝,中國女排不失一局地結束了橫濱站的全部比賽,但郎平表示隊伍仍舊需要保持緊張感,“我們基本上展現出了自己的實力,真正的考驗還在后面。我們明天去札幌要馬上備戰,要全力以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