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贏在細節 朱婷豪言對陣日本隊要打出高水平

鄧涵予
2019年09月19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贏在細節,朱婷豪言對陣日本隊要打出高水平

2019女排世界杯18日重燃戰火展開第四輪的較量,在3比0大勝韓國、喀麥隆和俄羅斯之后,中國女排又以一個3比0橫掃多米尼加女排,取得本屆世界杯四連勝。

朱婷參加的三場比賽得分均上20。圖/Osports

今年是多米尼加女排連續第5屆出戰該賽事。除2007年中國未參賽外,2003年、2011年和2015年的3屆比賽,中多兩隊均有交鋒。2003年3比0橫掃、2011年3比1逆襲、2015年3比0完勝,中國女排在世界杯對陣多米尼加實現全勝,雙方交鋒數據中國女排佔優。

但此役三局比賽下來,雖然中國女排依舊以3比0完勝,但主帥郎平坦言贏得並不容易。“本場比賽雖然3比0,但我們打得也挺艱苦的,因為我覺得多米尼加隊這批老隊員控制球挺好的,要贏一分也不容易。所以我們要更注重細節。”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再次上演巨星級別的表現。26扣18中1攔1發,朱婷得到全場最高的20分。除了第二輪對陣喀麥隆時休戰外,截至目前,朱婷參賽的三場比賽得分全部超過20分,是當之無愧的進攻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開賽前,一條“朱婷零失誤領跑世界杯扣球榜”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在世界杯前三輪,朱婷出戰的兩場比賽中共獻出63次扣球得到38分,沒有扣球失誤,成功率高達60.32%,在所有球員中排第一。

雖然朱婷在本場對陣多米尼加的比賽中出現了三次進攻失誤,朱婷仍憑借“89扣56中3失誤30一般”的數據,以62.92%的成功率穩居世界杯扣球榜榜首。

明天本屆世界杯將進行第5輪角逐,中國女排迎接東道主日本的挑戰。隊長朱婷表示要打出一場中國女排的高水平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