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1/4決賽 恆大逐“鹿” 挺進4強

李斌 張喆
2019年09月19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逐“鹿” 挺進4強

  廣州恆大隊球員塔利斯卡進球后慶祝。@全體育

  北京時間9月18日晚間,廣州恆大在亞冠1/4決賽次回合客場以1比1戰平日本J聯賽勁旅鹿島鹿角,卡納瓦羅的球隊在總比分1比1的情況下憑借客場進球優勢晉級東亞區決賽。東亞區決賽廣州恆大對陣浦和紅鑽的比賽分別在10月2日和10月23日進行,廣州恆大先客后主。西亞區決賽將在阿爾薩德和利雅得新月之間展開。

  同樣是一個1比1的比分,廣州恆大相對於遺憾出局的上海上港更加幸運,后者因為主場2比2的平局而倒在客場進球的角逐中,卡納瓦羅在首回合賽事后的“0比0總比2比2更好”的言論也得到証實。不過在日本茨城的鹿島競技場,廣州恆大的1比1保持得並不容易,就在終場哨聲響起之前,高准翼還在門線前將萊奧·席爾瓦的射門封堵而出。這個瞬間考驗著球隊和觀戰者的心臟,而在這場比賽的下半場時間裡,這種考驗層出不窮。

  卡納瓦羅在賽前強調自己的球隊不准備防守,意大利人可能把最重要的“將防守當作撒手锏”這樣的補充藏在內心深處。在上半場比賽中,廣州恆大確實沒有在防守中投入太多,球隊在進攻中展現的效果更加明顯,用卡納瓦羅的話來說是“甚至努力地希望掌控比賽”。與上周末飽受批評的中超客場對陣江蘇蘇寧比賽比較,廣州恆大已經在間歇期后找回了一些狀態。上半場比賽廣州恆大的失誤明顯減少,並且進攻的層次性豐富,更加關鍵的是球隊取得了進球。塔利斯卡在前幾場比賽中迷失了方向,但這場比賽回到中路的他重新展現出進攻能力,並且在第40分鐘漂亮地將黃博文發出的角球頂入了對方大門。這場比賽廣州恆大勝算不大,韋世豪的受傷更是讓球隊的進攻雪上加霜,賽前人們都知道這是廣州恆大最需要一位球員站出來的時候,而塔利斯卡成了這個英雄。客場進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鹿島鹿角不得不在剩余的時間尋求兩粒入球。

  卡納瓦羅:表現完美!

  亞冠衛冕冠軍在下半場展示了自己的實力,借助廣州恆大的回傳失誤扳平比分之后,鹿島鹿角在場面上給廣州恆大施加了更大的壓力。但鹿島鹿角主帥大岩剛能夠感受到一種失望的情緒,他們看似形勢大好,卻難以再次攻破廣州恆大的球門。卡納瓦羅麾下被形容為風雨飄搖的防線,在衛冕冠軍的沖擊下屹立不倒而且愈發堅韌。塞爾吉尼奧的遠射擊中了橫梁彈出、席爾瓦的必進之球被高准翼在門線前擋出……這是鹿島鹿角距離勝利最近的機會,但越是接近,他們最后的失落感也越嚴重。“如果你不想輸球,就要拼盡全力,球隊今天表現完美,每個人都付出百分之百努力。”卡納瓦羅在賽后贊美著自己的球員。一個英雄遠遠不夠讓廣州恆大在日本客場勝利晉級,但一隊的英雄足夠。無論是在場上打滿全場的老將鄭智、馮瀟霆、艾克森,還是替補登場的徐新、郜林、梅方,幾乎所有的球員都能夠全身心投入到艱苦的防守當中。

  39歲的隊長鄭智帶領隊友們拼到了最后的一秒,無論這個賽季亞冠走到哪裡,這已經讓人滿意。“都到這裡了,就享受吧。繼續踢下去看看結果如何。”卡納瓦羅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