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建設進入全面沖刺階段

2019年09月18日09: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建設進入全面沖刺階段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張驍)記者17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建設進入全面沖刺階段。延慶賽區是北京冬奧會建設難度最大的賽區,將率先迎接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

  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延慶賽區各項工程正緊張開展“百日會戰”。截至目前,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主體結構已經完工,將加速推進賽道技術系統、氨制冷制冰系統以及附屬設施的建設和設備安裝調試工作。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已完成總工程量的79%,其中雪道工程完成92%、造雪工程完成72%、索道工程完成71%。

  延慶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兩個項目按計劃加緊建設。延慶賽區2號路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競速結束區段已經通車,賽區連接線正進行交通安全設施安裝工作。承擔延慶賽區外圍保障任務的造雪引水工程、集中供水工程、應急水源保障工程將於9月底建設完成。測試賽相關賽道、索道和造雪系統將在今年11月15日前達到賽道認証條件。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