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沙排資格賽18日開賽 中國組合主場作戰力爭出線

2019年09月18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東京奧運會沙排資格賽18日開賽 中國組合主場作戰力爭出線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9月17日,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新聞發布會在山東海陽舉行。

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將產生4個直通東京奧運會名額,是單一賽事產生奧運資格最多的項目。因此,這也是東京奧運周期中,世界沙灘排球最重要、最引人關注的核心賽事項目。2019年國際排聯積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國家以及東道主中國隊,男女共計32支隊伍將於海陽國家沙灘體育健身基地展開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爭奪。

國際排聯代表喬伊普·范·伊爾瑟、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海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景俊、中共海陽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徐東生、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營銷中心總監郭非等領導出席新聞發布會。

國際排聯代表喬伊普·范·伊爾瑟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國際排聯一直合作良好,擁有承辦沙排賽事的豐富經驗。中國已經舉辦了7場由國際排聯批准的賽事。此次奧運會資格賽,也是全新賽規下的第一場比賽。賽事吸引了世界冠軍選手,各大洲賽冠軍,還有世界青年沙排賽的冠軍得主,將會是一場很精彩的賽事。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介紹,此次沙排奧運會資格賽,中國隊派出的男子參賽隊員是高鵬和李陽,他們二人從09年首次組合亮相,至今已共同打拼過30多場國際巡回賽,配合默契,並在今年的亞洲錦標賽上成功排名第二,僅次於卡塔爾隊。女子方面,夏欣怡和王凡代表東道主出戰,二人自2017年底組隊以來,已獲得三枚世巡賽銀牌、在2019年亞洲錦標賽中位居第二名、亞洲巡回賽中獲得金牌,是目前最被寄予厚望的中國組合。向前表示,中國沙排選手能夠在主場比賽,會努力爭取第一時間拼取參賽資格。

海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景俊表示,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是我國最高級別的沙灘排球單項賽事。“這項賽事選擇了海陽,既是對海陽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對海陽的激勵。”梁景俊介紹,2012年6月,海陽成功舉辦了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開辟了中國縣級城市舉辦洲際綜合體育賽事的先河,積累了豐富的辦賽經驗、建立了廣泛的群眾體育基礎。此后,海陽又成功舉辦了沙足亞洲杯、攀岩世界杯、海釣錦標賽等一系列高層次體育賽事,為體育愛好者展現了一場場激情時尚、動感十足的體育盛宴,先后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國家沙灘體育健身基地”、被國際奧委會授予“體育與可持續發展獎”。賽事場地方面。海陽市擁有佔地2.3萬平米的永久性場館,共有4塊比賽場地,2塊練習場地,其中中心球場建有1800余個觀眾座席,運動員休息室、淋浴房、衛生間、按摩室等比賽訓練配套設施也是一應俱全。這也是北京奧運會朝陽公園沙排場館和福州金山沙排場館之后,中國第三個國際標准永久性沙排場館。

參賽陣容:

男子項目參賽國家:中國、挪威、俄羅斯、波蘭、卡塔爾、荷蘭、德國、巴西、意大利、西班牙、拉脫維亞、捷克共和國、智利、加拿大、奧地利、瑞士

女子項目參賽國家:中國、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亞、荷蘭、瑞士、意大利、俄羅斯、捷克共和國、西班牙、拉脫維亞、波蘭、芬蘭、德國、日本、奧地利

賽程方面,9月18日-20日為抽簽進行的小組賽,9月21日下午14:00進行男子決賽,9月22日上午10:00進行女子決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