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零封日本!國乒女團第一時間直通東京奧運會

孫海光
2019年09月18日08:3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零封日本!國乒女團第一時間直通東京奧運會

劉詩雯橫掃平野美宇。

2019年乒乓球亞錦賽9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亞日惹結束女團爭奪,中國女乒3比0橫掃日本隊,第一時間拿到東京奧運會女團入場券。

年初制訂教練組年度考核體系時,國乒隊便把亞錦賽列入其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稱,之所以如此重視亞錦賽,是因為今年亞錦賽團體冠軍將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團體參賽資格,“我認為中國隊應該第一時間獲得資格。”

當下世界女乒格局,中日對決是主旋律,兩支隊伍毫不意外地會師亞錦賽決賽,這被視為東京奧運會決賽預演。由於憑借東道主已拿到參賽資格,日本隊此次並未盡遣主力出戰,第一女單伊藤美誠輪休。

中國女乒輕鬆奪冠。均為截屏圖

與日本隊一樣,國乒隊也並未派出全部主力,隊長丁寧未出現在決賽名單中,國乒隊派出了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的新老組合。

首場比賽,劉詩雯3比0橫掃平野美宇。第2場比賽,陳夢盡管在前兩局小遇挑戰,但仍以3比0戰勝石川佳純。隨后,小將孫穎莎3比1戰勝削球手佐藤瞳,幫助國乒總分3比0完勝日本隊,完成亞錦賽7連冠的同時也第一時間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