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一屆民族運動會

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北京市代表團成績斐然

卓然
2019年09月17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北京市代表團成績斐然

  本報鄭州電(實習記者 卓然)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昨晚閉幕。經過9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市代表團收獲頗豐,共獲得6個一等獎,13個二等獎和14個三等獎。本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期間,北京市代表團圓滿完成了參賽任務,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民族體育運動會的重要意義,展示了北京首善之區的精神風貌。

  北京市代表團此番共參加民族武術、花炮、珍珠球、民族健身操、木球等14個競賽項目的比賽。民族武術項目成為北京市代表團的獎牌庫,共獲1個一等獎,4個二等獎,4個三等獎。其中代表北京市出戰的羅弘,摘得民族武術項目一等獎,同時也是本屆運動會北京市代表團首個一等獎。此外,北京市代表團還包攬了民族健身操項目三個一等獎。15年來,北京市一直著力打造民族健身操舞項目,從最小五六歲的選手到最大年齡超過七十歲的參與者,每年近5000人參加,並已經在全市范圍內形成廣泛的群眾基礎。北京市代表團辦公室副主任王薇表示,“今天的成績來自全社會廣泛推動民族健身操運動,未來我們也會繼續踏實地推動民族健身操舞,讓民族健身操舞與傳統體育項目結合起來。”

  北京市代表團還參加了9個表演項目比賽。北京團傳統優勢項目中幡和舞龍榮獲一等獎,冰蹴球、雪壘分獲二等獎和三等獎。冰蹴球、雪壘是本次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北京代表團帶來的具有冬奧特色的表演項目,表演不僅傳遞了深厚的老北京傳統文化,也融入了冬奧會元素。“冰蹴球、雪壘還有在開幕式上代表北京團參加駐停表演的冰嬉,都是為迎接2022年冬奧會專門設置的項目,我們也是借此機會為北京冬奧會助力加油。”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代表團副團長周景曉說。

  本屆運動會期間,北京市代表團還在駐地舉辦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民族傳統體育文化展”主題活動,精選了300余張民族傳統體育文化照片,系統介紹了100余項民族傳統體育項目,使很多觀眾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據悉,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將於2023年在海南省舉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