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巴赫:吉祥物發布將是重要裡程碑 點贊學生參與設計

2019年09月17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吉祥物發布將是重要裡程碑 點贊學生參與設計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姬燁 牛夢彤)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即將揭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發布吉祥物將是冬奧籌辦工作的重要裡程碑,他對中小學生廣泛參與設計吉祥物也表示稱贊。

  “發布吉祥物將是(北京冬奧會)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因為人們對北京2022將有一個識別標識。我確信所有中國人,不僅是中國人,都會喜歡吉祥物。”巴赫說。

  16日,巴赫在京授予著名藝術家、“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顧拜旦獎章,他在頒獎儀式之后接受了採訪。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於2018年8月8日面向全球征集。這次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同步征集和評審,也將同步發布。本次吉祥物征集活動共收到設計方案5816件。

  據透露,廣大青少年也積極參與其中。據教育部門統計,有1500萬中小學生參與了北京冬奧組委發起的“我心目中的冬奧吉祥物”設計活動。在所有初評作品的前十名中,有一件即出自小學生之手。

  對於學生參與設計吉祥物,巴赫表示非常棒,“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看到奧運會和奧林匹克運動的未來。與此同時,我們也可以由此得到年青一代對於奧運會的看法,以及他們如何熱愛與擁抱奧運會,這很重要。因此(讓學生參與設計)是非常有象征意義的。”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