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58分01秒:肯尼亞人打破半馬世界紀錄

2019年09月17日08:2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58分01秒:肯尼亞人打破半馬世界紀錄

據哥本哈根半程馬拉鬆官網消息,在當地時間9月15日開跑的哥本哈根半程馬拉鬆中,來自肯尼亞的26歲選手杰弗裡·卡姆沃羅(Geoffrey Kamworor)以58分01秒的完賽成績,打破了半程馬拉鬆的世界紀錄。

2018年之前,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一直由厄立特裡亞選手塔德塞保持。2010年裡斯本半程馬拉鬆比賽中,塔德塞以58分23秒的成績完賽,創造當時的世界紀錄。這一世界紀錄保持了8年之久,直至去年被肯尼亞選手基普圖姆打破。

2018年10月28日,在瓦倫西亞半程馬拉鬆比賽中,基普圖姆以58分18秒的成績完賽,將塔德塞保持了8年之久的半馬世界紀錄提高了5秒。不到一年之后,基普圖姆的世界紀錄再次被同胞卡姆沃羅打破。

杰弗裡是目前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的師弟。卡姆沃羅與基普喬格同屬於NN RUNNING跑團,兩人也是最好的訓練伙伴,據說在訓練中,他們起初是一大群人跑在一起,隨著配速的不斷增加,最終能跟上基普喬格的隻剩下卡姆沃羅一人。

相比基普喬格、基普桑、貝克勒等馬拉鬆高手,卡姆沃羅的名聲似乎要小很多,今年隻有27歲的他足夠年輕。

卡姆沃羅的全馬最好成績為2小時06分12秒,創造於2012年的柏林馬拉鬆,那時他剛滿20歲,也是他個人首個全馬,值得一提的是,在首馬之前一年,卡姆沃羅曾以配速員的身份參與柏林馬拉鬆,當時帶領Patrick Makau創造了世界紀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