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慶祝全國運動會舉辦六十周年座談會在陝西西安舉行

《中國體育報》顧寧
2019年09月16日10:11 |
小字號

9月12日,慶祝全國運動會舉辦60周年座談會在陝西西安舉行。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並講話。陝西省省長劉國中主持會議。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盧建軍,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負責同志,上海市、山東省、天津市體育局負責同志,教練員、媒體、群眾代表等發言。

胡和平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全運會舉辦60年來,陝西全民健身蓬勃開展、競技體育穩步發展、體育產業不斷壯大,體育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這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充分証明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2021年在陝西舉辦第十四屆全運會是黨和國家賦予陝西的重大使命。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力做好全運會各項籌辦工作,進一步推動陝西體育事業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作出應有貢獻。

胡和平強調,要切實提升陝西省競技體育水平,抓好全運會備戰訓練,加強運動員、教練員隊伍建設,力爭取得更好成績。要廣泛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普及體育健身知識,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大力發展體育產業,培育多元市場主體,促進體育與科技、旅游、教育等深度融合。要發揚中華體育精神,弘揚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在全社會激發昂揚向上的精氣神。

苟仲文指出,全運會走過的60年歷程,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體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集中展示了我國體育事業改革和發展的成就。

苟仲文強調,第十四屆全運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建黨100周年這一重要時間節點舉辦的一屆全運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以一屆精彩圓滿的盛會,為黨的百年誕辰獻禮。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實施全運惠民各項政策,讓人民群眾從全運會中獲得更多幸福感。要堅持改革創新,對標“惡補短板,全面參賽”要求,改革競賽規程和辦賽方式,優化項目設置,提高發現和挖掘優秀后備人才的能力﹔創新傳播方式,加強宣傳推廣,不斷提升全運會品牌價值。國家體育總局與各地方體育局及有關部門將積極支持陝西,與陝西開展合作,共同完成好籌辦工作,使十四運真正成為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劉國中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十四運會籌備,切實抓好場館建設、競賽組織、宣傳推介、開閉幕式策劃等工作,確保實現“辦賽精彩、參賽出彩、發展添彩”的辦會目標。

座談會前,胡和平、苟仲文、劉國中等出席慶祝全國運動會舉辦60周年展覽開展儀式並參觀展覽。(轉自9月1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