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西班牙主帥曾是猛龍助教 賽前便預感會奪冠

徐邦印
2019年09月16日08: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主帥曾是猛龍助教,賽前便預感會奪冠

9月15日晚,西班牙男籃擊敗阿根廷男籃,奪得2019年籃球世界杯冠軍。3個月內,接連獲得NBA總冠軍和世界杯冠軍的不隻有馬克·加索爾,西班牙主帥斯卡裡奧羅同樣達成這一成就。

斯卡裡奧羅(右一)帶西班牙男籃登上世界之巔。新京報記者 包宏廣 攝

斯卡裡奧羅從2009起開始擔任西班牙男籃主帥,先后率隊獲得2009年、2011年、2015年歐錦賽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西班牙隊分別獲銀牌和銅牌。去年夏天,與西班牙籃協商討后,斯卡裡奧羅登陸NBA,成為多倫多猛龍的助理教練。今年6月,斯卡裡奧羅協助猛龍主帥納斯,帶領球隊獲得隊史首個NBA總冠軍。

3個月后,在斯卡裡奧羅的執教下,西班牙男籃重回世界之巔。賽后的發布會上,盧比奧特別感謝了斯卡裡奧羅以及教練組的付出,“有時候主教練並不能得到特別多的贊賞,因為有球員在前面接受榮光。他知道我們在場上應該做什麼,給這支球隊帶來特別多的 ‘武器’,特別是防守方面。”

“感謝球員,因為他們這場比賽打得非常好。賽前,我就有很好的預感(奪冠),因為球員們非常專注。”在斯卡裡奧羅看來,西班牙隊不是最有天賦的,也不是靠運氣拿的冠軍,“我們非常努力,始終保持耐心,我覺得球員們受得起這個獎勵。”

有記者問到,擁有多名NBA球員的美國隊、塞爾維亞隊甚至都沒能進入4強,有沒有想到這樣的格局?斯卡裡奧羅強調,西班牙隊對所有對手保持敬意,“像波波維奇,他是NBA賽場非常有威望的教練,我們對他以及他執教的球隊保持尊敬,與此同時,對於其他每天都在提升籃球技能、追求進步的球員,能夠比他們得到更好的排位,我們非常榮幸。”

至於NBA賽場和FIBA賽場的不同風格,斯卡裡奧羅認為,不一定非要比個高低,“兩者之間的風格雖然有很大不同,但也有相通的部分。我確實把在NBA賽場學到的東西,帶入到了這支球隊中,我從很多NBA球員、教練那裡學到很多。”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