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小加索爾創造歷史 一年內連奪NBA和世界杯冠軍

徐邦印
2019年09月16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加索爾創造歷史,一年內連奪NBA和世界杯冠軍

決賽大比分擊敗阿根廷隊,西班牙男籃獲得隊史第二座世界杯冠軍獎杯。對於34歲的馬克·加索爾來說,這次奪冠具有多重意義。

13年前的2006年世錦賽,21歲的馬克·加索爾並非西班牙隊的絕對主力,場均貢獻4.8分、2.1個籃板。13年后,小加索爾和魯迪·費爾南德斯成為隊內最年長的球員,兩位老兵和盧比奧、埃爾南戈麥斯兄弟等隊友再次登上世界之巔。

3個月前,小加索爾幫助猛龍獲得隊史首個NBA總冠軍,在職業生涯末期圓夢總冠軍,也和哥哥保羅·加索爾一起,成為NBA賽場上的首對總冠軍兄弟。本屆世界杯,加索爾兄弟原本有機會共同征戰,但保羅·加索爾由於受傷缺席,小加索爾成為這支西班牙隊的定海神針。

從小組賽到復賽,從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再到決賽,西班牙男籃8戰全勝,先后擊敗塞爾維亞隊、澳大利亞隊、阿根廷隊等強隊,最終站上最高領獎台,小加索爾也成為繼2010年美國隊的奧多姆之后,首位一年內同時獲得NBA總冠軍和世界杯冠軍的球員。

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西班牙男籃將以世界杯冠軍的身份參賽,不出意外,馬克·加索爾將和保羅·加索爾一同出現奧運會的賽場上,加索爾兄弟將和其他隊友一道,率領“斗牛士軍團”再次向奧運會最高領獎台發起沖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