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工商銀行攜手杭州亞運會 中國體校校長國際高峰論壇召開

2019年09月16日13: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工商銀行攜手杭州亞運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9月12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與中國工商銀行在杭舉行簽約發布會,中國工商銀行正式成為杭州亞運會官方銀行服務合作伙伴。

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蔡曉春,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中國工商銀行浙江省分行行長戴春林、中國工商銀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長楊憶、阮雲波等出席簽約發布會。陳衛強及戴春林代表雙方簽署贊助協議。

2010年廣州亞運會,中國工商銀行首次與亞運攜手,為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提供了完善、高效、安全的服務保障。因為杭州亞運會,中國工商銀行再度與亞運結緣。

早在2017年,中國工商銀行便與杭州亞運會有了交集——2017年7月,中國工商銀行與杭州市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支持杭州舉辦亞運會、建設世界名城。這次正式簽約成為杭州亞運會最高級別的贊助企業,促成了雙方共謀發展、實現雙贏的更深平台合作。

“工商銀行牽手杭州亞運,開啟了雙方合作的新篇章。我們希望,工商銀行能充分發揮集團綜合化經營優勢和安全高效的資金保障能力,通過完善的服務渠道、豐富的產品體系,為亞運會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銀行服務,向全球來賓展示工商銀行的卓越品質。”簽約發布會上,蔡曉春表達了對工商銀行的期許。

2、首屆中國體校校長國際高峰論壇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高峰論壇

9月11日,“首屆中國體校校長國際高峰論壇”在上海市體育運動學校召開。論壇由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主辦,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教育發展委員會、上海市體育運動學校承辦。

論壇由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秘書長李貴成主持,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致歡迎辭,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韋迪致開幕辭,中華全國體育總會顧問、原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原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崔大林出席開幕儀式並講話。論壇雲集了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數百位全國各級各類體校校長。

論壇的演講環節圍繞《鞏固體校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陣地》、《國內外青少年體育發展的現狀和趨勢》、《中國特色青少年體育發展之路》三大主題展開,全國各級各類體校校長、國際大咖向在場嘉賓分享了自己的寶貴經驗。圓桌對話環節由教育發展委員會主任孫文新主持,邀請了8位來自全國各個不同地域的校長,圍繞《當今形勢下如何貫徹綱要精神培養后備人才》的主題,紛紛發表真知灼見相互碰撞,為新形勢下體育后備人才的培養開拓全新思路。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體校分會”在會上同步宣告成立,上海市體育運動學校校長盛茂武將擔任體校分會會長,同時也向其他各地體育運動學校負責人頒發了副會長及委員聘書。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是各級各類體校、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體育戶外營地、關心青少年體育發展的企事業單位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全國性體育社會團體。在上海體育運動學校建校60周年之際舉辦本次論壇,旨在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精神,搭建一個開放、發展、共享和服務的平台,共討體校發展、后備人才培養、青少年體育發展。

3、卡爾美冠名贊助2019年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杯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大體聯

11日,運動品牌卡爾美成為2019年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杯冠名贊助商,將為賽事提供專業的足球裝備和后勤保障﹔同時,前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出任賽事形象大使。

充滿鮮明晉江特色的賽事吉祥物“金剛狼”同時亮相,其名字取自閩南語“晉江人”的諧音,寓意愛拼才敢贏的晉江精神。24支參賽隊的專屬戰袍也在現場發布。

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薛彥青表示,借著晉江市舉辦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杯的契機,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喜愛足球、參與足球、享受足球。

卡爾美(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柯永祥表示,卡爾美不會錯過重要的足球現場,更不會錯過推動中國足球發展的重大機遇。成為首屆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杯的冠名贊助商,得以讓卡爾美和這一嶄新的賽事緊密聯結在一起。

作為賽事形象大使,菲戈說,期待與卡爾美一起努力,讓更多人為大學生足球加油,傳遞積極健康的足球生活正能量。

此次比賽是國際大體聯全新創辦的世界范圍內頂級大學生足球賽事,包括首屆在內,連續四屆賽事都將在晉江舉行。首屆賽事將於11月21日至12月1日舉辦,全球16支男隊和8支女隊將參賽,其中包括中國的五支隊伍:北京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北京師范大學、東華大學以及香港理工大學。

4、國米主席張康陽當選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董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

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以下簡稱ECA)北京時間10日晚通過官方社交媒體宣布,尤文圖斯主席阿涅利繼續擔任ECA主席,國際米蘭主席張康陽進入ECA執行委員會名單。

ECA成立於2008年,由歐足聯下各國俱樂部代表加入,是國際足聯和歐足聯正式認可的歐洲足球俱樂部聯合組織,旨在幫助指導足球運動的發展。

ECA在這次日內瓦舉行的會議上確立了2019-2023年周期的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成員名單,張康陽取代AC米蘭CEO加齊迪斯,進入新一屆執行委員會中。據此前多家外媒報道,張康陽在與那不勒斯主席德勞倫蒂斯的競爭中,贏得了這一執委會成員名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