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免測國家隊世界杯參賽成員

宋翔
2019年09月14日08: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免測國家隊世界杯參賽成員

本報訊(記者 宋翔)CBA公司在日前公布了新賽季體測的相關規定,今年體測安排在10月24日到26日於北京進行。與以往一樣,今年體測依舊是每隊抽取兩名球員,隻有通過體測的球員才能拿到新賽季的上崗資格。但同時今年體測規定也有了部分條款的調整:在去年第一次體測未過的球員將會在聯賽前五輪“停賽”,但今年“停賽”場次有所減少。並且,參加今年世界杯的12名正選球員處於免測范圍,這就避免了去年王哲林剛代表國家隊參加完亞運會就被抽中參加體測,在第一次體測未能通過的情況。

去年體測規定,第一次體測未能通過的球員,將會在聯賽前五輪“停賽”,如果第二次仍然未能通過體測,那麼他將無法獲得賽季出戰的資格。福建隊王哲林在去年剛代表國家隊出戰完亞運會,就在之后被抽中參加新賽季的體測。由於身體比較勞累,體能狀況不佳,王哲林當時並未通過第一次體測,這也使得他在2018-2019賽季的前五場比賽中“停賽”。這個事情在當時引起外界的關注,體測相關規定是否科學與合理,值得商榷。

今年體測在相關規定上做出了調整:未通過體能測試及因傷病不能參加體能測試的運動員僅可申請補測(因傷病申請補測的運動員須提交三甲醫院出具的有效証明),補測安排在2019-2020賽季CBA聯賽常規賽11月1日開始后進行。每名運動員最多給予兩次補測機會,兩次補測之間須至少間隔5天以上。通過體能補測合格的運動員才具有參加2019-2020賽季CBA聯賽的資格,且隻能自2019-2020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第四輪開始參賽。

簡而言之,如果球員未能通過第一次體測的話,那麼他們“停賽”輪次是三輪比賽。這比此前“停賽”場次有所減少。

同時今年體測相關規定中也避免了王哲林事件再次發生。今年體測的免測條款是,國家隊隊員給予免測(國家隊隊員特指:入選國家集訓隊並最終參加了當年世界杯、奧運會、亞運會、亞洲杯四項大賽任意一項的12名正選球員),如體測抽簽抽中國家隊隊員,則該球員所在俱樂部球隊體測球員不替換,也不增補。

相關新聞

易建聯、沙拉木完成新賽季注冊

本報訊(記者 宋翔)CBA公司在日前再次更新了部分球員的注冊信息。廣東隊與易建聯、新疆隊與阿布都沙拉木完成了新賽季的注冊。至於丁彥雨航,山東隊已經在之前為他進行了新賽季的預注冊。

據悉,易建聯、阿布都沙拉木在今年夏天分別與廣東隊、新疆隊合同到期,但由於他們在今年夏天參加了籃球世界杯,這使得他們在新賽季注冊的時間適當延后。在世界杯結束后,兩人也與各自球隊很快地完成了續約合同,他們也已經完成了新賽季的注冊。

目前就隻有丁彥雨航還沒有注冊的明確消息。目前小丁還在進行腿部的傷病恢復。上個月小丁在美國進行了腿部的手術治療,預計康復時間是三個月左右。而在CBA新賽季注冊截止日前,山東隊為小丁進行了預注冊。這已經是山東隊連續第二年為小丁進行預注冊。所謂預注冊就是,如果小丁在新賽季決定重返CBA打球的話,那麼他隻能代表山東隊出戰。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