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留給卡帥的時間不多了

張喆
2019年09月14日09: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給卡帥的時間不多了

恆大在南京輸球、國安客場被保級球隊深足逼平、上港客場被魯能擊敗——“北上廣”3強在中超休戰一個月后,竟然在中秋夜集體呈現頹勢。

或者這就是所謂的“FIFA病毒”了。畢竟恆大、國安和上港3隊加起來共有14人參加了國足的40強賽備戰,他們全部缺席了各自俱樂部一個月的集訓,都在賽前兩天才從馬爾代夫趕回國內,僅僅參加了一次全隊合練就出現在昨晚的中超賽場。

卡納瓦羅在3名首發外援的選擇上放棄了朴志洙,証明他還是想依靠進攻端的“巴西三叉戟”搶分。然而事與願違,“三叉戟”並未產生太大的化學反應。艾克森在國足對馬爾代夫一戰中成為功臣,但他在對蘇寧一戰卻表現得平平無奇,體能毫無疑問還是困擾了他。保利尼奧已經連續幾場比賽狀態低迷,或許他的“電量”已經在前三分之二的賽程裡耗盡了。

最令人詫異的是塔利斯卡,除了下半場打進一記越位無效的世界波,全場比賽失誤頻頻。塔利斯卡復出之后獲得首發位置的幾場比賽,恆大均未能取勝。他的復出對恆大的陣容厚度提升固然是利好,但由於他在進攻端還無法和艾克森形成默契,因此他的存在反而打亂了恆大陣容結構固有的穩定性。而且,因艾克森參加國足集訓,卡納瓦羅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調教他和塔利斯卡的進攻配合。從補時階段卡納瓦羅用朴志洙換下艾克森的舉動可以看出,卡帥還是信任塔利斯卡的。但目前塔利斯卡的定位到底應該怎樣?這將是恆大在接下來雙線賽場急需卡帥解答的問題。

除了塔利斯卡,在40強賽中替補出戰的韋世豪的表現也令人驚訝。與楊立瑜相比,韋世豪應該更有能力與艾克森形成配合,但他昨晚的突破和助攻發揮得並不理想。

恆大未能復制去年上港贏遍其他15隊的紀錄,但這並不重要。接下來,恆大最重要的挑戰是下周亞冠東亞區半決賽次回合客場對鹿島鹿角。這場比賽能否過關,對恆大實現2019賽季的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留給卡帥思考的時間不多了!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