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恆大爆冷輸球 國安追回1分

肖赧
2019年09月14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爆冷輸球 國安追回1分

13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第24輪比賽中客場挑戰深圳佳兆業隊,最終憑借巴坎布的進球,球隊和對手打成1比1,爆出了本輪一個不大不小的冷門,而這也是國安本賽季在聯賽中的第一場平局。盡管恆大客場輸給蘇寧讓國安縮小了和榜首的積分差距,但是面對保級球隊卻沒有打出任何精彩的配合,國安的表現著實不能令人滿意。

國安戰況

5名國腳悉數首發 上半場1球落后

盡管隊內的5名國腳(含金玟哉)都參加了周中的國家隊比賽,但是熱內西奧還是讓他們5人悉數首發上場,而他們的體能到底能在炎熱的深圳堅持多久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話題。此役連續第二場獲得首發的巴頓則繼續出任球隊的右邊翼位,為鋒線上的隊友張玉寧和巴坎布輸送炮彈。開場之后,主場作戰的深圳隊一度佔據了場面上的優勢,將國安壓制在半場,此前一直以弱隊姿態示人的深圳隊通過積極的奔跑在尋找著進攻的機會。

比賽第11分鐘,奧古斯托的一次右邊路突破傳中制造了威脅,門前混戰中,巴頓獲得了一次不錯的射門機會,隻可惜他的左腳打門被對方門將國威用腳擋出,國安錯過了領先的絕佳機會。而錯失機會的國安很快受到了懲罰,比賽第14分鐘,深圳隊利用國安在中場的一次攔截失誤發起反擊,三傳兩倒之后,邊前衛甘超前插射門命中,主場作戰的他們取得了1比0的完美開局。

第25分鐘,國安獲得連續兩次的定位球機會,尤其是奧古斯托的角球,制造了不小的威脅,於大寶的搶點也非常准確,隻不過他的頭球射門最終偏出了遠端門柱。在第33分鐘,深圳隊還錯過了一次絕佳的擴大比分的機會,他們的一次反擊射門最終隻打中了國安的邊網。半場比賽結束,國安客場有些意外地以0比1落后於對手。

巴坎布扳回一分 又錯失空門機會

易邊再戰,國安並沒有更換任何隊員,依然是以首發11人應對對手。開場僅僅2分鐘,張玉寧就接巴坎布的一次下底傳中打進一球,隻可惜巴坎布傳球的時候,皮球的整體已經提前出了底線,國安仍然是一球落后。第54分鐘,剛剛完成換人調整的國安后防經歷了一次考驗,對手的一次高效反擊迫使鄒德海做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才力保球門不失。比賽第61分鐘,國安再次打進一球,巴坎布和張玉寧在對方禁區內完成精彩的二過一配合后,由民主剛果人完成致命一擊。不過,最后主裁判在觀看視頻回放之后,判定進球無效,場上比分仍然沒有改變。

國安的進球終於在第73分鐘到來,巴坎布將張玉寧的射門機警地一擋,皮球入網,1比1,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0分鐘的時間,客場作戰的國安仍然有機會逆轉比賽。不過此后的比賽,巴坎布錯過了門前空門的機會,民主剛果人仍然距離自己的最佳狀態有相當大的距離。最終90分鐘的比賽哨聲吹響,國安客場和深圳1比1戰平,錯過了進一步縮小和恆大積分差距的良機。本報深圳專電 記者 張昆龍

榜首三強

恆大爆冷輸蘇寧 僅國安客場不敗

在本輪另一場焦點戰中,廣州恆大淘寶客場以1比3大比分不敵江蘇蘇寧,從而止住聯賽15輪不敗紀錄的續寫,曝出本輪最大冷門。而衛冕冠軍上海上港以1比3不敵山東魯能。榜首三強隻有中赫國安在客場沒有輸球,收獲了一個平局。

恆大與江蘇蘇寧的比賽剛開場12秒,特謝拉中路挑傳禁區右側,埃德爾插上一腳勁射,球被劉殿座托出底線。第2分鐘,吉翔右路45度起球傳中,羅競后點頭球攻門,皮球蹭到張琳芃后稍稍高出門楣。

第14分鐘,恆大獲得左側角球機會,球傳到禁區內,張琳芃后點頭球攻門,球被顧超穩穩拿到。第29分鐘,徐新停球稍大后拼搶中鏟倒謝鵬飛,主裁判向徐新出示黃牌予以警告。

第37分鐘,江蘇拔得頭籌。埃德爾中場直傳找到前插的特謝拉,特謝拉突入禁區右側吸引四名防守隊員后將球捅到點球點附近,埃德爾跟進推射破門,江蘇1比0領先恆大。

易邊再戰。第61分鐘,恆大扳平比分。楊立瑜右路帶球突入禁區后下底低平球傳中,米蘭達不慎自擺烏龍。第68分鐘,張琳芃右路拿球稍做調整直接嘗試一腳遠射,球被顧超倒地扑出。

第69分鐘后,江蘇再次取得領先。吳曦禁區弧頂將球分給右路插上的埃德爾,埃德爾禁區右側倒三角回傳,特謝拉搶點破門。第77分鐘,田依濃鏟倒艾克森后吃到黃牌。田依濃在放鏟時傷到了自己被擔架抬下場,隨后他又回到場上。

第91分鐘,恆大獲得右側角球機會,張琳芃和田依濃在禁區內爭搶位置時互相推搡發生摩擦。比賽最后時刻國腳吳曦助攻汪嵩打入蘇寧隊第三球。恆大最終無力回天。

當恆大兵敗金陵城的時候,奪冠競爭對手上港也沒能把握住縮小積分差距的機會,他們以1比3在泉城遭遇一場大敗。

恆大、中赫國安、上港作為國腳輸送大戶在聯賽重燃戰火的時候似乎同時不在狀態,他們因此非平即負,而這樣一個結果讓本賽季中超冠軍競爭形勢變得更趨扑朔迷離。

中超第24輪積分榜TOP5

恆大 59

國安 55

上港 53

魯能 40

蘇寧 37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