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世界杯明揭幕 中國女排首戰韓國隊

孔寧
2019年09月13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明揭幕 中國女排首戰韓國隊

  本報訊(記者 孔寧)北京時間明天14時,作為衛冕冠軍的中國女排將在日本橫濱迎戰韓國女排,從而揭開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大幕。

  由於日本各大體育館最近都有社會團體舉行活動,在世界杯開賽前幾天,中國隊無法到比賽場地橫濱體育館進行適應性訓練,因此全隊租了一個訓練館進行備戰。這個訓練館在橫濱市南部的一座小山上,訓練館鋪的都是木地板,很有復古的感覺。雖然北京已經入秋,但是日本的天氣仍然比較熱。中國隊租用的訓練館設施不是很完備,也沒有空調,所以室溫在37℃左右,隊員練了一會兒就揮汗如雨。於是,隊員又借來一個大電扇降溫。由於隊員們出汗很多,地板上很快就有了一些汗漬,包括郎平在內的教練們馬上拿起拖把擦地板,避免隊員因為地滑而摔倒。看著郎平等教練事必躬親,隊員們更不敢懈怠了。郎平表示,盡管訓練場地條件一般,但為了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大家隻能堅持訓練,並克服一切困難。

  韓國女排是亞洲勁旅。就在前不久的亞錦賽上,韓國女排曾以3比0完勝中國女排而奪取銅牌。雖然那支中國女排上場的隊員都是非主力,但韓國隊的實力不能小覷。韓國女排由著名球星金軟景壓陣,副攻手梁孝貞、接應金熙珍都很有實力,年輕的主攻手李在英進步很快。對陣韓國隊,中國隊必須從發球做起,同時要充分利用攔網在網口壓制韓國隊。另外,中國隊的一傳要保持穩定,這樣才能佔據上風。在進攻方面,隊長朱婷的實力已經超越金軟景,而其他攻擊手的實力都比較可觀,因此重點就在於保障環節和網口爭奪。隻要中國女排平穩地發揮出自身實力,理應擊敗韓國隊,從而用一場勝利開啟本屆世界杯之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