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美國男籃排位賽不敵塞爾維亞  最差“夢之隊”坐實了

黃維
2019年09月13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差“夢之隊”,坐實了

  波波維奇給球員布置戰術。@新華社

  籃球世界杯·賽場爭鋒

  特約專欄

  廣州日報東莞9月12日電 (全媒體記者 黃維) “夢之隊”打得好像“夢游隊”。美國男籃創下了世界大賽歷史最差戰績。他們在5~8名排位賽以89比94不敵塞爾維亞隊,現在能爭取的最佳名次,只是第7名而已了——此前美國隊參加世界杯(世錦賽)的最差成績是2002年的第6名。

  美國和塞爾維亞的對決本來被認為會在決賽才出現,結果在東莞賽區的連續兩場冷門,讓這兩支球隊尷尬地在5~8名排位賽中相遇。和前一個比賽日早早爆滿的情況不一樣的是,這場比賽開賽前20分鐘,場館裡還是空蕩蕩的,半場過后場館才逐漸被遲到的球迷填滿。

  美國隊和塞爾維亞隊心態完全不同。塞爾維亞隊被阿根廷隊淘汰后憋著一肚子火,甚至來到東莞採訪的塞爾維亞記者都對那場比賽感到憤怒。但當美國隊被法國隊淘汰后,數量眾多的塞爾維亞記者竟開懷大笑起來,好像真的有一種“幸災樂禍”的味道。

  美國男籃則在輸給法國隊后無心戀戰——第一節,他們就被塞爾維亞打了一個32比7,塞爾維亞隊首節輕鬆地投中8個3分球。而僅得7分,也是美國男籃歷史上最低的單節得分紀錄。不過,美國隊很快在第二節打出狀態,這一節他們拿到了33分。兩隊的命中率也高得驚人——這場比賽的競技水平,毫無疑問是世界級的。

  但兩支球隊對於勝利的渴望程度,在最后時刻還是出現了差別,美國男籃在第四節被塞爾維亞隊拉開10分左右差距后失去了斗志,比分一直也沒有拉近,最終美國隊以89比94不敵塞爾維亞隊。

  塞爾維亞的博格丹諾維奇拿到全場最高的28分,約基奇拿到9分。美國隊方面隻有4人得分上雙,哈裡森·巴恩斯拿到全隊最高的22分。“博格丹諾維奇的狀態確實很好,他很難被阻止……”美國主帥波波維奇在賽后話不多,也沒有更多的記者想打擾這位老人,他帶著巴恩斯默默地離開了發布會現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