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一屆民族運動會

第十一屆少數民族運動會民族大聯歡活動在鄭舉行

2019年09月12日2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民族大聯歡活動現場(麻翛然 攝)

人民網鄭州9月12日電(楊喬棟)今天上午,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大聯歡活動在河南省鄭州市炎黃廣場舉行,來自全國56個民族、近萬名運動員和嘉賓齊聚黃河岸邊,共襄盛舉。

國家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組委會副主席郭衛平宣布民族大聯歡活動開幕,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運動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喻紅秋致歡迎詞,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運動會組委會副主席徐立毅主持啟動儀式。

本屆運動會民族大聯歡活動分為迎賓儀式、啟動儀式、游園活動三個部分,通過文藝演出、互動聯歡、休閑游藝、傳統文化展示與時尚科技體驗等環節,全方位營造聯歡氛圍,展示中原風採,呈現出各民族人民團結奮進、幸福和諧的精神風貌。

民族大聯歡啟動儀式文藝演出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活動主題,分為“鄭州歡舞迎客來”“山海歡歌樂交融”“家國歡笑共筑夢”三個篇章,展現了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深情厚誼。本屆民族大聯歡主題曲《石榴紅了》,是一首具有童謠屬性的文藝作品。現場56名5到6歲的小朋友,身著56套紅色基調的各民族服裝,在舞台上深情歌唱,象征著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表達著56個民族團結情誼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深厚內涵。

作為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屆運動會民族大聯歡著力突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鮮明主題,見証全國各民族同胞在中原大地齊舞歡歌、聯歡互動的盛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