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直通東京8支球隊產生 中國男籃或將持外卡參加落選賽

2019年09月12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11日晚,2019男籃世界杯八進四的比賽已經完全結束,阿根廷、法國、西班牙、澳大利亞成為四強球隊。法國拿到了歐洲區直通東京奧運的第二張門票,也是本屆賽事的最后一張。

加上東京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美洲成績第二好的美國隊、非洲最好成績尼日利亞隊及亞洲最好成績伊朗隊,至此本屆世界杯8支直通奧運球隊全部誕生。

從八進四中遭到淘汰的塞爾維亞、波蘭、捷克隻能出戰奧運會落選賽。

以下是按本屆世界杯排名自動獲得奧運會落選賽的16支球隊:

塞爾維亞、波蘭、捷克、立陶宛、意大利、希臘、俄羅斯、巴西、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德國、新西蘭、突尼斯、加拿大、土耳其。

由於中國隊最終在本次男籃世界杯上排名第24位,並沒有直接取得奧運會落選賽的資格。但是,根據國際籃聯的規則,根據各隊的世界排名,除已獲得參賽資格的球隊外,亞太、歐洲、非洲和美洲賽區各自排名前兩位的球隊會獲得落選賽外卡。外卡資格將通過世界杯過后FIBA公布的各國球隊排名決定。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