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2023年亞洲杯申辦城市遴選考察結束 10月底公布結果

2019年09月12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據中國足協官網消息,根據2023年亞洲杯承辦城市遴選工作程序,2019年9月2日至11日,亞足聯與2023亞洲杯籌備工作辦公室組成考察團分赴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等 18 個申辦城市進行了考察。

本次考察是在亞足聯的指導下,以“專業場館建設” “青訓發展推動”“足球發展指標”“城市綜合實力”共4項主要指標作為城市遴選的核心評估標准。其中,“專業場館建設”和“青訓發展推動”為申辦城市承諾指標。“專業場館建設”明確要求申辦城市須在2022年底前擁有一座專業足球比賽場館﹔“青訓發展推動”要求申辦城市須在2021年底前按照中國足協標准建立足球青訓中心,連續4年培養一批新增持証青少年足球教練員,扶持引導社會足球青訓機構發展和建立覆蓋全市的青少年足球競賽體系等。此外,綜合評估指標部分由“足球發展指標”和“城市綜合實力”組成。其中“足球發展指標”涵蓋了足球體制機制改革、職業足球、青少年足球、 社會足球、足球場地建設、專業人才培養和國際辦賽經驗等多方面內容﹔“城市綜合實力”則主要評估城市基礎建設、交通條件、氣候環境和其他配套設施情況等。以上指標均將作為重要參考依據納入總體考量。

考察團聽取了各申辦城市的申辦陳述報告,並對專業足球場選址、備用體育場、訓練場、亞洲杯官方酒店和青訓等進行了實地考察。亞足聯競賽和活動部副部長阿巴茲貝克·貝爾迪庫洛夫說:“這次考察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中國的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來,中國足球的發展也取得了積極努力的進步,各城市足球場地基礎設施、青少年足球和社會足球發展令人欣喜。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國有能力舉辦一屆精彩非凡的亞洲杯。”

亞足聯和2023亞洲杯籌備工作辦公室將根據此次考察情況,統籌考慮各申辦城市的基本條件和足球事業的總體發展布局,計劃於10月底前確定亞洲杯承辦城市。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