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校園足球

一張藍圖繪到底 共建校園足球2.0

結合5G與人工智能技術的校園足球展示與服務平台即將啟動

2019年09月11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人民體育打造的“人民足球·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展示與服務平台”即將啟動,平台將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共建,助力校園足球發展。平台依托人民體育的綜合價值和獨特優勢,全面展示中國校園足球的發展,針對全國各地學校內陽光體育班級聯賽、足球課及課余訓練和學生體質健康評價與促進工作,借助最新的5G和人工智能技術,為全國校足辦和各地校足辦推進校園足球工作提供系列工具和服務。平台系統的承建方為HAO球國際(北京足壇之星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中青世紀陽光體育產業(北京)有限公司。

人民體育打造的“人民足球·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展示與服務平台”,同時具有微官網、教學管理、培訓計劃、比賽管理、體質健康測試等功能,結合5G與人工智能的視覺分析系統,整合穿戴設備、雲平台大數據分析技術,實現無人值守的賽事直播、賽事與教學短視頻編輯,運動信息監測,為全國各地學校內陽光體育班級聯賽、足球課及課余訓練和學生體質健康評價與促進工作提供服務支持。通過圖文信息全面記錄當地校園足球工作成績,打造學生球員、教練員、裁判的校足數字檔案﹔用校園賽事視頻、圖片分享等多種形式展示校園足球風採、個人及團隊榮譽、宣傳推廣,全面展示校園足球成果。既可以成為各地校足辦的管理抓手,也可以成為教練的教學助手,更是校園足球文化建設與展示的工具。

據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足球總監彭元介紹:“人民足球·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展示與服務平台,也得到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的支持。自2015年開始由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主辦的‘全國校園陽光體育足球班級聯賽’即將全面進駐平台,借助平台打造班級聯賽,服務近二萬多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推動陽光體育班級聯賽和足球文化活動的開展,配合校園足球的普及,夯實足球運動群眾基礎。人民體育還將聯合中央媒體及知名網絡媒體,形成強大的媒體矩陣,開展“足球萬裡行”大型推廣活動,對服務平台應用及校園足球、班級聯賽進行追蹤展示,進一步引起全社會對校園足球的關心與支持,加快進入“校園足球2.0”新時代,為實現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做出貢獻。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