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中國隊世預賽40強賽首戰5球大勝馬爾代夫 艾克森梅開二度

李斌
2019年09月11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艾克森 完美亮相

  中國男足昨夜客場挑戰馬爾代夫,進行沖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征程的首戰,第一位“非血緣歸化球員”艾克森的亮相令這場比賽備受矚目。結果,國足以5比0大勝對手,艾克森梅開二度。

  中國隊在40強賽的首輪輪空,馬爾代夫則在首輪以1比0擊敗關島。國足主帥裡皮在這場比賽中排出最強的進攻陣容,前場由楊旭、武磊以及艾克森組成。另一位歸化球員、后腰李可坐在替補席上,廣州恆大球員徐新未能進入最終的23人名單。

  場面隻沉寂了半小時

  中國隊從比賽開場就掌控局勢,但並未早早打開局面,球隊的初次亮相顯得緊張和慢熱。比賽開始接近半個小時后,中國隊開始制造真正的威脅。第27分鐘,李磊前場左路發出任意球,楊旭的頭球擊中橫梁。第34分鐘,艾克森展現出自己歸化后對中國隊實力的提升作用,他在二次進攻中帶球突入禁區連續晃過兩名防守球員,倒地前將球分到左路,李磊傳中,吳曦禁區中路飛身甩頭將球頂入球門死角,國足取得1比0的領先優勢。這個入球讓中國隊的進攻變得更加順暢,第45分鐘,蒿俊閔右路長傳,李磊左路頭球擺渡,楊旭伸腳墊射將球送到門前,武磊接力頭球破門,2比0。

  馬爾代夫下半場做出變動並加強進攻,一度讓中國隊防線風聲鶴唳。第55分鐘,馬爾代夫打出本場最有威脅的一擊,他們在禁區前的任意球射門擊中橫梁,隨后的二次進攻也差點攻破顏駿凌把守的國足大門。

  隨后,中國隊迅速扭轉被動局勢並且再次獲得進球。第63分鐘,中國隊發出右側角球,楊旭在前點爭頂時被對手推倒,主裁判判罰點球,楊旭主罰命中,3比0。第81分鐘,韋世豪快速追球,在禁區內被馬爾代夫隊長阿卜杜勒·加尼從身后鏟倒,主裁判再次判罰點球並用第2張黃牌罰下阿卜杜勒·加尼。艾克森主罰點球命中,打入個人為中國國家隊的首個入球。全場傷停補時階段,吳曦右路的精准長傳找到左路的韋世豪,韋世豪殺入禁區后橫傳,艾克森中路推射空門,將比分鎖定為5比0,國足在征戰40強賽的道路上取得開門紅。

  接下來,中國隊將分別在10月10日坐鎮廣州主場對陣關島隊、10月15日客場對陣菲律賓隊。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