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汽車拉力賽寶豐站第二日:林德偉繼續領跑

2019年09月01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河南寶豐9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31日,“大地水泥”杯CRC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河南寶豐站正式展開長距離的角逐。經歷了楊庄、清涼寺共4個賽段的爭奪后,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林德偉繼續領跑排在全場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三美速冷冠車隊的李國陽,而林德偉的隊友張國宇暫列第三。賽場上唯一一對父子車手吳昌明與吳文昌在比賽中可謂冰火兩重天,代表比亞迪車隊參賽的父親吳昌明順利完賽,並取得全場第32名的好成績﹔而代表香港飛馳賽車隊參賽的兒子吳文昌,則由於賽車故障未能完賽。不過吳文昌賽后表示:賽車損壞不是太嚴重,修好后還將繼續投入比賽。

雖然賽段和去年沒有變化,但這絲毫修飾不了賽道隨著溫度的攀升而越漸露出的凶險,不少高手紛紛遇到問題。張掖站的冠軍范高翔,早上剛出第一個賽段就發生了碰撞,最終退賽。隨后,武義車手李雄偉退賽。北京越眾德誠的陳德安,賽車沒有轉向力,時間受損。“黑馬王子”王浪濤早上爆胎。昨天發威的李大威下午出現爆胎情況。大家最怕的不是事故的出現,而是問題出現得太晚或者太嚴重而無法完成維修。

盡管如此,“大地水泥”杯CRC的爭奪依舊白熱化,總裡程243.18公裡,特殊賽段77.24公裡的四個賽段中,從第二名到第八名之間相差的時間卻僅僅隻有50多秒。

回到賽事本身,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林德偉以絕對的優勢領先,昨天上午的賽段裡他以穩妥的熱身狀態駕駛,下午林德偉開始發力,當完成了賽事之后以接近4分鐘的時間領先第二位的李國陽,排在第三位的是張國宇。林德偉表示:“早上我們看到賽道上接二連三的事故之后太過求穩了,反而沒有找到正常的節奏。下午的兩個賽段我們按照自己的節奏跑,在不犯錯的情況下,盡可能跑出了一個覺得舒服的空間,成績也提升了很多。”

而他的隊友張國宇/李佳潤車組更是駛出了“瘋狂超越自我”的模式,四個賽段中,他的總時間共超越了26台賽車,並又重新回到了全場第三、沖擊頒獎台行列。“賽道上發生了不少事故,我當時在想,要保住車隊積分,所以上午兩個賽段的成績做出來比較慢,領航賽后甚至跟我說太穩了,穩得像開民用車一樣。”張國宇說到,幸好下午他的節奏慢慢上來了,時間也就越來越快,成績也實現了反超。

國際組方面,三美速冷冠的李國陽位列全場第二、國際組第一的佳績,貴州拉力聯盟車隊的石春雷排在全場第四、國際組第二。大連豐盛拉力車隊的方小豐則位列國際組第三、全場第六。雖說李國陽發揮相當不錯,但是隊友李雄偉的退賽也讓他身負重壓:“本來我和隊友的目標很明確,兩個人完賽,奪得國際組的隊賽冠軍。想是這麼想,但是很可惜李雄偉退賽了,現在就剩我一個人了肯定有壓力。路上看見他壞在路邊,我節奏肯定慢下來。”石春雷的賽車也是“帶傷上陣”,但他個人的作戰狀態卻是越來越好。“我在第一個賽段反應有點遲鈍。第二個賽段,中差系統又不工作了。這時我抱著試車的感覺去跑,然而影響不是太大。”

目前排在兩驅第一的是江淮汽車拉力車隊的王浪濤,同時是全場第五名。王浪濤前天切彎切狠了,昨天早上又發生爆胎,但是昨天下午隨著對賽段的越發熟悉,他的節奏是逐步加快最終成績實現了超越。“上午我光想著要以穩為主,出來一看對手成績好快啊!不過比賽就要有壓力才好,壓力會讓我們發揮出本來有的實力。”昨天下午,王浪濤每個賽段成績都比早上要快一點。“下午沒有失誤,也沒有爆胎,追回來不少時間,明天接著加油!”王浪濤如是說。

使用高爾夫賽車的李大威排在全場第七、兩驅第二,陳德安緊跟其后排在全場第八,兩驅第三。雖然兩位車手均遇到了問題,但是他們還是穩住了節奏,繼續在場上演繹著市場上熱賣車型高爾夫的拉力風採。陳德安說到,高爾夫在消費者當中確實很受歡迎,他也分享了一些駕駛的技巧:“我們現在的很多車手有個誤區,遇到寬路或者是認為自己能過的路就會把車要推進去,這個時候是很被動的。我覺得無論是高爾夫還是其他車輛,我們要開著車向前行進,應該進彎之前先剎車降檔,等有更好的牽制力再加油出彎,就會又安全又快。”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