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2019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中國隊奪得混合團體冠軍

王恆志
2019年08月26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中國隊奪得混合團體冠軍

新華社蘇州8月25日電(記者王恆志)主辦方消息,中國隊25日在江蘇無錫舉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錦標賽混合團體決賽中擊敗伊朗隊奪冠,同時獲得首張東京奧運會混合團體表演賽入場券。

跆拳道團體賽是世界跆拳道聯盟力推的一個新興項目。目前,混合團體賽已經成為東京奧運會的表演項目。世跆聯期待,通過團體世界杯和東京奧運會表演賽,能夠讓跆拳道混合團體賽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本屆團體世界杯的混合團體冠軍隊伍將獲得首張東京奧運混合團體表演賽入場券。中國隊陣容由全國冠軍宋潔、唐皓、世界跆拳道大獎賽季軍高盼和亞錦賽冠軍陳靈龍組成。當日比賽中,中國隊先后大比分戰勝日本隊和土耳其隊闖進決賽,對手是由亞錦賽、亞運會陣容組成的伊朗隊。

混合團體項目為三局累積分定勝負制。首局比賽時長四分鐘,雙方選手按照先女后男,從輕到重的順序一對一各進行1分鐘的對抗。首局高盼和唐皓出色發揮,幫助中國隊以15:9領先。

后兩局時長各三分鐘,雙方選手根據教練的調兵遣將,在保証場上選手性別一致的情況下,兩兩上場對抗,當一方選手上場滿20秒后,教練可任意更換場上選手。這兩局比賽兩位女將成為中國隊得分主力,尤其是小將宋潔發揮搶眼,在伊朗隊一度追平比分的情況下,一腳擊頭至對手倒地眩暈、裁判讀秒,根據規則,這一擊就為中國隊拿到9分(擊頭3分,倒地1分,讀秒5分),此后中國隊越戰越勇,最終以50:26奪得冠軍。

在此前的比賽中,中國隊還獲得女子團體冠軍,實現團體世界杯三連冠。男子團體冠軍被伊朗隊獲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