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今晚11時揭幕 中國“金花”全線出擊搶戲

孫嘉暉
2019年08月26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金花”全線出擊搶戲

  北京時間今晚11時,年度第四項網球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紐約法拉盛公園揭開戰幕。不過,在開幕前已有選手因傷退賽,2017年美網亞軍、今年賽會男單16號種子安德森因膝傷無奈退賽,他與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同區,簽表中的位置將被意大利人保羅·洛倫齊取代。

  在賽前的採訪中,女單衛冕冠軍大阪直美表示,對自己的狀態充滿信心。如果她過早出局,將損失大量積分,世界排名將會暴跌,世界第一寶座不保也是意料中事。

  小德則對費德勒和納達爾本月重返ATP球員委員會表現出歡迎的姿態,作為球員委員會主席,他認為,兩位巨星對男子網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球員委員會已經在美網開始前召集了多次會議,討論諸多關於球員現狀和未來的重要議題。

  美網首日賽程已經公布,北京時間8月26日23時,除阿瑟阿什中心場以外的其他場地全面開戰﹔中心場揭幕戰2號種子巴蒂VS蒂亞斯則在北京時間8月27日0時展開,其他3場比賽是小德VS巴耶納,小威VS莎拉波娃,費德勒VS納賈爾。

  巴蒂是新科法網冠軍﹔小德是衛冕冠軍﹔費德勒自不待言,擁有全球主場,每一場都是自帶流量的戲碼。

  女單方面最富戲劇性的當然是小威VS莎拉波娃的“復仇大決戰”,2005年至今從來沒有贏過小威的莎娃,很不幸要在法拉盛公園中心球場這樣的大場面提前遭遇“克星”,能否復仇在此一決。這場比賽預計在北京時間8月27日早上7時展開。

  另外,6位中國“金花”整齊亮相,其中,朱琳將和資格賽選手、廣東17歲小將王欣瑜爭奪一個晉級席位,值得關注。其他幾場比賽對陣形勢是:大威VS鄭賽賽,王薔VS多勒海德,張帥VS西格蒙德,彭帥VS勒普琴科。

  唯一被安排在次日亮相的王雅繁,首輪將對陣前賽會亞軍、去年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雖然“丹麥甜心”近來狀態平平,但想要贏她仍非易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