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殘疾人羽毛球世錦賽中國隊贏得兩金

王子江 劉曲
2019年08月26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殘疾人羽毛球世錦賽中國隊贏得兩金

新華社巴塞爾8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 劉曲)世界殘疾人羽毛球錦標賽25日在這裡落下帷幕,中國隊贏得兩項冠軍,其中楊秋霞獲得上肢殘女單金牌,屈子墨/麥建朋贏得男子輪椅雙打的勝利。

楊秋霞的左臂由於被蛇襲擊而截肢,她從2011年開始投身殘疾人羽毛球運動,她在上肢殘女單決賽中,以17:21、21:17、21:5戰勝了比自己大10歲的日本選手鈴木亞彌子奪冠。兩年前的世錦賽決賽中,楊秋霞不敵對手獲得亞軍。

21歲的楊秋霞賽后說:“我覺得這次心理更加強大,鈴木是一名很強的球員,我非常尊重她,但這次比賽我准備非常充分。”

男雙輪椅決賽中,屈子墨/麥建朋與韓國選手金榮軍/李東燮苦戰三局,最后以18:21、21:18、21:15獲勝。

這是殘疾人世錦賽和健全人世錦賽首次在同一時間和地點舉行,中國殘疾人羽毛球隊派出了11名男選手和9名女選手參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