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20東京殘奧會舉行倒計時一周年活動 獎牌設計揭曉

郭威
2019年08月26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東京殘奧會舉行倒計時一周年紀念活動 獎牌設計揭曉

新華社東京8月25日電(記者郭威)25日,東京奧組委和東京都政府舉行儀式,紀念2020年東京殘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

儀式上,殘奧會的金、銀、銅牌設計正式亮相。獎牌設計理念源自於日本扇子,意為“給世界帶來新風”。表面的扇骨上印有盲文“TOKYO 2020”,背面則印有岩石、花、樹、葉、水的圖案。

這些獎牌所需的金屬全部來自於日本國民捐贈的廢舊手機、電腦、小家電等電子垃圾。

據介紹,日本從2017年4月1日開始用兩年的時間在日本全國收集了約78985噸的小家電和621萬部舊手機,從中提煉出32公斤的純金、3500公斤純銀和2200公斤純銅。所有的獎牌均來自這些回收提煉的金屬。

東京殘奧會將於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