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皮劃艇世錦賽:劉浩/王浩男子雙劃1000米奪冠 獲東京奧運會資格

2019年08月25日2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記者 季芳)據中國皮劃艇協會消息,當地時間24日,在匈牙利塞格德舉行的皮劃艇世錦賽上,中國組合劉浩/王浩獲得男子雙人劃艇1000米冠軍,收獲了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的第二枚金牌。而在前一天,邢鬆/李強將男子雙人劃艇500米冠軍收入囊中,這是中國皮劃艇隊歷史上的首枚世錦賽金牌。

男子雙人劃艇1000米是中國皮劃艇隊在本次世錦賽被寄予厚望的項目,今年5月的兩站世界杯中,劉浩和鄭鵬飛搭檔,拿到了一金一銅。備戰世錦賽,劉浩和王浩搭檔,多次在合練中劃出接近世界最好成績的水平,實力儲備可見一斑。來到世錦賽,雙浩組合的預賽成績僅比世界最好成績慢0.6秒,半決賽更是將世界最好成績提升了1秒多。

決賽一開始,第五道出發的劉浩/王浩起航不錯,領先了第四道的德國組合近半條艇的距離。進入途中劃,中國組合表現沉穩,逐漸拉大了與對手的差距。到沖刺階段,古巴組合率先發力,他們加快了槳頻,開始逼近劉浩/王浩,中國組合在關鍵時刻穩扎穩打,也加快了槳頻,並一直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后。最終,兩人以3分40秒55的成績獲得冠軍,同時拿到中國隊東京奧運會該項目的首個參賽資格。

在前一天的男子雙人劃艇5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邢鬆/李強的金牌同樣意義不凡,這是中國皮劃艇隊獲得的首枚世錦賽金牌。此前,孟關良/楊文軍曾在2004年和2008年奧運會連續斬獲男子雙人劃艇500米冠軍,但從未獲得過世錦賽金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