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大幕將啟

2019年08月25日10: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5日電 (記者鄭軼、扎西、孫龍飛)今天,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天津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天津市開幕。在2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組委會副主任王梅梅和天津市副市長、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曹小紅介紹了本屆運動會的相關情況。

據介紹,本屆運動會共設43個大項、45個分項,其中殘運會34個大項36分項,特奧會項目9項。截至目前,已有25項完成比賽,主賽期將舉行20項比賽。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共35個代表團參賽,天津市作為東道主將派出兩個代表團。

曹小紅介紹說,與往屆相比,本屆運動會進行了多項創新。一是正式開啟了全運會和殘運會暨特奧會由同一城市承辦模式﹔二是第一次增加了殘疾人冬季體育項目﹔三是第一次大幅增加殘疾人群眾體育項目,群眾項目增加到7個。這些“第一次”推動了殘疾人體育事業的改革創新,進一步促進殘健融合,同心共筑中國夢,是本屆運動會的最大亮點。

王梅梅表示,為備戰2020年東京殘奧會和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本屆殘運會增設了跆拳道、皮劃艇等兩個夏季殘奧會項目和越野滑雪、冬季兩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和殘奧冰球等5個冬殘奧項目,冬季項目設項涵蓋了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全部大項。此舉正是為了鼓勵運動員兼項參加夏季、冬季兩個大項的比賽。本屆運動會將成為全面選拔人才、鍛煉隊伍、備戰殘奧和冬殘奧的重要平台。

此外,殘運會暨特奧會與全運會首次同城舉辦,天津市最大化利用第十三屆全運會場館資源,除特奧會部分項目外,本屆運動會競賽場館全部為全運會場館﹔馬拉鬆比賽首次與承辦城市馬拉鬆賽一並舉行﹔參與籌辦本次運動會的工作人員大多參與過全運會工作,具有豐富辦賽經驗,減少了培訓成本。本屆運動會充分展現了創新、務實、節儉的辦賽理念。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