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新賽季意甲揭幕:國米瞄著尤文 尤文想著歐冠

周婉琪
2019年08月25日07: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米瞄著尤文 尤文想著歐冠

布馮回歸是尤文新賽季的一大亮點。(新華社)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隨著衛冕冠軍尤文客場挑戰帕爾馬,2019∼2020賽季意甲的大幕正式開啟。新賽季意甲,最大的看點無疑是尤文多年來對意甲冠軍的壟斷是否會被終結,以及離開一年的布馮回歸后能否與尤文一起圓歐冠冠軍夢。

一眾挑戰者來勢洶洶

在意甲冠軍的爭奪中,將對尤文構成最大威脅的還是那不勒斯和國際米蘭。尤其具有戲劇性的是,前尤文主帥孔蒂將帶領國際米蘭向尤文在意甲的霸權發起挑戰,而前那不勒斯主帥薩裡則將帶領尤文向意甲9連冠和歐冠發起沖擊。同時,孔蒂和薩裡還是切爾西的前兩任主帥。在新賽季的意甲轉會市場的評級中,國際米蘭和尤文圖斯被評為“實力大漲”的級別,國際米蘭在三條線上引進了戈丁、森西、巴雷拉和盧卡庫等悍將,在富有激情的孔蒂的帶領下,國米有了挑戰尤文的底氣。更何況,持續數月的“伊卡爾迪肥皂劇”目前看起來有可能以伊卡爾迪戲劇性留隊告終。

那不勒斯今天凌晨也已經登場,該隊在名帥安切洛蒂的帶領下正穩步提升。目前雖然未能引進J羅,但他們用3800萬歐元引進墨西哥前鋒洛薩諾,加上引進了羅馬的核心中衛馬諾拉斯與庫利巴利組成鋼鐵防線,陣容得到了一定的升級,將對尤文構成持續的壓力。

尤文超強陣容再升級

與挑戰者相比,志在歐冠的尤文變化更大,他們以C羅為核心再次打造超強陣容,目前球隊身價已達7.4億歐元,高居意甲榜首。除了門將位置上布馮的回歸和鋒線上伊瓜因的回歸,尤文在中后場有面目一新的更新換代。如防線上搶下了今夏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荷蘭年輕中衛德裡赫特,他與德米拉爾的“雙德”配備將大大增強防線的活力和侵略性。中場則增加了拉比奧特和拉姆塞的“雙拉”配備,這兩人將很大程度上解決尤文上賽季中場創造力缺乏的問題。至於鋒線上則還有很大變數,除了C羅外,迪巴拉、曼祖基奇和伊瓜因等人都還存在離隊的可能,尤文也還在尋覓合適的鋒線人選。

除爭冠三隊,AC米蘭、羅馬、拉齊奧及亞特蘭大等隊將為歐冠席位而拼殺。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佛羅倫薩和AC米蘭。前者因裡貝裡的加盟而大大吸引眼球,且因為美國資本接手,資金力量得到提升,可能出現大手筆。而AC米蘭因歐足聯財政公平的制裁,球隊已退出新賽季的歐聯杯,專注意甲,該隊現在已完成了年輕化的改造,也有幾筆不錯的引援,但因為沒有大牌的引入,除了寄望皮亞特克繼續神勇外,恐怕難以迅速崛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