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大逆轉!陳雨菲連得9分擊敗米婭晉級半決賽

王子江
2019年08月24日14: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逆轉!陳雨菲連得9分擊敗米婭晉級半決賽

  新華社巴塞爾8月23日電(記者王子江)23日在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女單頭號選手陳雨菲在決勝局中連得9分,最后逆轉丹麥選手米婭,晉級四強。

  陳雨菲以21:17拿下第一局勝利后,在第二局遭到了身高臂長的米婭的強力反擊,她一路領先以21:18扳回一局。決勝局兩人爭奪更加激烈,米婭以6:2和7:4領先,陳雨菲將比分扳成8:8,之后米婭又多次佔優,中國姑娘又將比分變成9:9,11:11。

  米婭很快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12,這時比賽已經打了72分鐘。陳雨菲利用網前的小球逼迫對方失誤,將比分追成15:15,找回狀態的她不斷得分,米婭頻頻失誤,最后陳雨菲連得9分,以21:15拿下了這場艱苦的爭奪。

  由於隊友何冰嬌在早些時候的比賽中敗給了日本的奧原希望,陳雨菲一旦失利,女單四強中將出現沒有中國隊選手的尷尬局面。從1983年到2019年,這種窘境僅在2015年出現過一次。

  “其實我賽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備。”陳雨菲賽后說,“米婭是一名沖擊力很強的選手,以前在尤伯杯中還輸給過她,像她這樣的歐洲選手,如果打興奮了非常難對付。”

  她還說:“其實我沒有注意比分,只是一分分去拼。緊張肯定是有的,但我告訴自己不要想輸贏,一定要把過程做好。我只是在堅持自己的東西,其實贏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她自己失誤比較多。”

  本次賽會12號種子米婭今年22歲,比陳雨菲大一歲,她今年剛剛獲得了歐洲運動會女單冠軍,談到這場失利時,她說:“我最后太想贏得比賽的勝利,因此改變了戰術,打得過於有侵略性,因此失誤增多,這非常糟糕。”

  陳雨菲的下一個對手是五號種子辛杜,這位印度選手在世界大賽中一直戰績輝煌,她在過去兩屆世錦賽和裡約奧運會上都獲得了亞軍。談到這個對手時,陳雨菲隻說了一句話:“盡力去拼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