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國羽男單世錦賽全軍覆沒,上次這麼慘還是24年前

劉晨
2019年08月24日11: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男單世錦賽全軍覆沒,上次這麼慘還是24年前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正在瑞士進行的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今晨結束8強戰爭奪,諶龍0比2不敵丹麥的安東森,國羽男單繼1995年之后,再度無人進入4強。

諶龍此前與安東森交手6次,隻輸1場。但本次相遇,他在首局前半段11比7領先的情況下,后半局被對手以18比15反超。盡管局末諶龍連追5分拿下局點,然而此后接連失誤,以20比22丟掉第一局。第二局,諶龍陷入被動,以10比21落敗。

諶龍賽后表示,如果第一局在20比18領先的情況下,能處理得更好一點,結果可能會不一樣。他坦言,首局局點在握,當時在場上認為機會來了,然而最后卻是“4分一轉眼就丟了”,“回去要好好看看錄像,那幾分是怎麼丟的。”首局被逆轉,直接影響了諶龍第2局的發揮。“可能還是在想著第一局的狀態,對手第1局這樣贏了之后,我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諶龍說。

諶龍認為,本屆世錦賽自己的整體發揮不錯,但在關鍵分處理上還需要做得更好。此前16強戰,他在第2局13比10領先時被逆轉,決勝局前半段一度受到影響,但最后上演連追6分的翻盤好戲。

其他4個單項,國羽在男雙、女雙、女單中,各佔一個4強席位﹔混雙則有兩對選手打進4強。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