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廣州已經准備好了!

黃維
2019年08月24日10: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已經准備好了!

  廣州體育館靜待大賽。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廣州賽區現場檢查協調會昨天上午在廣州體育館舉行。全市各有關單位齊聚一堂,對籃球世界杯廣州賽區的各方面籌備情況進行溝通和交通。廣州賽區已經做好了准備,就等世界杯的來臨。

  全面進入“賽時狀態”

  8月20日——在籃球世界杯倒計時10天之際,廣州賽區組委會各部門工作人員已經正式進駐廣州體育館現場辦公,全面熟悉場館情況及比賽日程,加強實地演練,各項工作狠抓落實,全面進入“賽時狀態”。廣州賽區賽時指揮系統已組建完畢,對講機通訊分組明確,確保賽時指揮的快速、高效與暢通。

  此前廣州賽區已經體現出了“廣州效率”,市政府投入3800萬元對場館進行升級改造。在珠江實業集團、廣州體育館團隊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場館僅用時40天就完成了功能區的規劃布局和翻新改造工作,其中包括增設場館斗屏和條形環屏,更換坐席和燈光,全面翻新改造球隊更衣室、新聞發布廳和包廂等,順利通過了國際籃聯及賽事組委會的燈光、信息技術驗收。

  這充分展現了“廣州速度”,展示了廣州體育的“老場館,新活力”。

  新技術助力世界杯

  本屆籃球世界杯將採用最新的5G技術手段,為賽事服務。

  按照省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廣州全力推進廣州體育館的5G基站建設工作。8月22日,廣州體育館已經完成移動的5G建設,5G信號基本覆蓋整個觀眾坐席區、主席台、評論員席以及部分功能房。

  早在8月6日,場館就率先完成籃球世界杯所需的媒體坐席、評論員席、攝影平台等臨時設施的搭建工作。場館運行設計、各類人員的流線和功能房布局也已確定,功能房內的家具白電、設備設施等均已布置完畢。場館景觀正在進行布置,計劃於8月26日布置完畢。接下來,場館將做好相關指示標識,做好觀眾進場觀賽指引的工作。

  籃球嘉年華服務球迷

  作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的重要推廣活動之一,廣州賽區的嘉年華活動將安排在天河體育中心的西南廣場進行,地處廣州繁華鬧市區,面積近5000平方米。屆時,籃球世界杯將成為球迷的節日。

  嘉年華活動區的方案設計已經完成,並得到了國際籃聯的認可,正在落實場地搭建和活動組織等工作。

  據透露,嘉年華周邊的大屏幕將把8個賽區的賽場盛況和精彩瞬間進行輪播,讓球迷有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

  另外,廣州賽區459名志願者的招募工作已全部完成。廣州賽區也開展了籃球世界杯志願者通用及崗位培訓工作,詳細介紹賽事情況及在賽事服務期間的各類注意事項。志願者在8月22日起已經上崗服務,協助組委會各部門開展競賽、媒體宣傳、場館保障、接待、咨詢、翻譯、注冊等賽事活動服務。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