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壇“獨臂女俠”:兩個奧運都要打

劉旸、楊曉紅
2019年08月24日14: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乒壇“獨臂女俠”:兩個奧運都要打

  新華社捷克奧洛穆茨8月22日電(記者劉旸、楊曉紅)四屆殘奧會冠軍、波蘭乒壇“獨臂女俠”帕爾蒂卡22日出現在2019國際乒聯捷克公開賽女雙賽場,她和隊友巴約爾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逆轉淘汰代表德國參賽的曼茨/萬媛后晉級八強。

  天生沒有右側小臂的帕爾蒂卡在當日比賽中吸引了眾多球迷的目光。她在捷克乒乓球聯賽的俱樂部效力了四個賽季,在當地小有名氣。波蘭組合在頭兩局均以9:11結束的不利情形下,實現了連扳三局的強力逆轉,最后一局僅讓對手得到2分。

  帕爾蒂卡賽后表示,正賽第一輪開局並不順利,但是第三局成為轉折點。“我們開始時遇到些麻煩,找不到得分方法。后來我們打出一些漂亮球,拿下第三局,從那開始勢頭就轉變了。我們越打越好,一鼓作氣,最后贏了。對手很強,能夠贏下比賽非常不容易。”

  帕爾蒂卡同時參加了本屆公開賽的女單比賽,但在21日的資格賽中遭淘汰,無緣正賽。談到今年接下來的計劃,帕爾蒂卡明確表示要努力爭取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入場券。

  “東京奧運會就要到了。所有運動員都渴望參賽。我和隊友也是,我們渴望拿到奧運會資格,必須提升技術,拿更多積分,提高世界排名。但願我們波蘭女團可以打進奧運會。”帕爾蒂卡說,“我還希望自己可以拿到單打的奧運門票。這些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現在需要做的就是訓練,全力做好自己。”

  帕爾蒂卡說:“當然,比起殘奧會來說,取得奧運會資格非常難。我會把主要精力放在這兒,爭取兩個大賽都參加。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就像其他人一樣每天堅持訓練。我覺得兩個奧運都參加是可能的。我以前做到過,為什麼明年不可以呢?”

  帕爾蒂卡在北京、倫敦和裡約三次參加了奧運會和殘奧會,並且在雅典、北京、倫敦和裡約四次殘奧會上摘得金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