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亞洲女排錦標賽半決賽 中國1-3泰國無緣決賽

2019年08月24日18: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8月24日,2019年亞洲女排錦標賽進行了半決賽的爭奪,中國女排在先贏一局后,連丟3局,最終以1-3不敵泰國女排,無緣決賽。中國隊將在明日與東道主韓國隊爭奪季軍。

第一局比賽,雙方在戰至2平后,泰國隊奧努瑪開始發威,中國隊連丟4分以2-6落后。隨著塔達奧快攻命中,泰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中國隊加強了攔網,段放和楊涵玉連續得分,幫助中國隊以13-11反超比分。15平后,鄭益昕快下得分,中國隊16-15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中國隊繼續保持強勢,連續得分以24-20拿到局點,雖然泰國頑強扳回3分,中國隊還是以25-23贏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由劉晏含和段放搭檔主攻,杜清清出任接應。雙方開局打成5平后,查楚昂和普萊姆基特連抓反擊,泰國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瑪麗卡發球持續施壓將比分拉開到10-5。之后中國隊失誤偏多,泰國隊以16-9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大比分落后的中國隊沒有放棄,依靠鄭益昕和劉晏含的得分,逐步將比分到22-23。關鍵時刻,泰國奧努瑪和查楚昂接連下球,泰國隊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段放和楊涵玉攔網得力、刁琳宇的發球和劉晏含的反擊也有建樹,中國隊取得5-1的領先。隨著刁琳宇二次球吊中,中國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泰國隊連續追分,中國隊也依靠攔網保持著比分優勢,雙方打成12-8。隨后,泰國隊查楚昂和奧努瑪連抓反擊將比分扳成15平。之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戰至32平。關鍵時刻,泰國隊依靠普萊姆基特的快攻和奧努瑪的反擊連得2分,泰國隊以34-32贏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雙方開局打成7平,泰國隊依靠查楚昂的后攻反擊將比分帶到8-7,雙方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雙方一度打成10平,泰國隊瓦特查裡亞發球得分,張軼嬋進攻被攔,泰國隊取得12-10的領先。比賽中段,劉晏含2號位扣球出界,中國隊以17-20落后。隨后,中國隊依靠鄭益昕的發球將比分追至23平,但之后泰國隊依靠攔防連得2分,最終以25-23再贏一局。從而以總比分3-1擊敗中國隊,晉級決賽。中國隊將與韓國隊爭奪季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