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宮魯鳴:表演看進攻,贏球靠防守

周暢
2019年08月24日14: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宮魯鳴:表演看進攻,贏球靠防守

  新華社合肥8月23日電(記者周暢)23日晚,在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總決賽第四場比賽中,安徽文一力擒廣西威壯,奪得2019年NBL總冠軍。這是安徽文一隊史第二個總冠軍,也是宮魯鳴擔任安徽文一籃球俱樂部董事長之后的首個總冠軍。總結制勝經驗,宮魯鳴說:“表演看進攻,贏球靠防守。”

  回顧2019賽季,安徽文一常規賽先抑后揚,經過調整和更換外援后,以一波13連勝結束常規賽征程,在季后賽、半決賽、決賽中一路奏響凱歌。宮魯鳴用“起伏跌宕”形容安徽文一本賽季的表現。“其實這個路不是很順,也有坎坷。但畢竟團隊和隊員都是很有經驗的,隊伍不斷在磨合,慢慢形成了有凝聚力戰斗力的團隊。尤其是季后賽,隊員們也逐漸進入了狀態。”

  在宮魯鳴看來,安徽文一主教練劉久龍帶隊嚴格,狠抓訓練、抓防守是制勝關鍵。“安徽文一整個防守體系還是比較嚴密的,尤其是對外援的防守,我們本土隊員也承擔起了很大的責任。競技體育裡面,表演看進攻,贏球靠防守。進攻可能會帶來一場勝利,但是防守會帶來總冠軍。”宮魯鳴認為,安徽文一的防守端在整個NBL裡都算不錯。

  比賽當晚,安徽省體育館現場6500名球迷不斷吶喊為主隊助威,第四節比賽中他們也對客隊廣西威壯的進球表示了鼓勵。“安徽文一的勝利,離不開球迷們的支持,他們發揮了‘場上第六人’的作用,對他們表示感謝,希望能一如既往支持安徽文一,安徽文一會做得更好。”宮魯鳴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