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特奧會將舉行“非體育項目”助力殘健融合

張澤偉 王浩宇
2019年08月24日14: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特奧會將舉行“非體育項目”助力殘健融合

  新華社天津8月23日電(記者張澤偉 王浩宇)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即將於25日在天津拉開帷幕。本屆賽事中,有別於競賽項目的“非體育項目”將成為一大亮點,助力殘健融合。

  記者23日從組委會獲悉,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共設43個大項,其中特奧會包括游泳、羽毛球、籃球、滾球、舉重、輪滑、乒乓球、田徑等8個項目,且都安排在天津市濱海新區舉行。

  濱海新區組委會副秘書長蘭玉柱說,本屆特奧會的一大亮點是,除了競賽項目,還將舉行三大非體育項目——運動員健康計劃、特奧家長交流活動、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此舉旨在貫徹走進殘疾人、走近殘疾人的辦賽理念,倡導殘健融合的社會風尚。

  運動員健康計劃於8月22日至30日在天津科技大學舉行。來自天津市各大醫院的75名醫生和天津科技大學的122名志願者,將為參加本次特奧會的1100余名運動員開展健康微笑、明亮眼睛、提升營養、趣味健身、靈敏聽力、健美雙足6個項目的健康檢查服務。

  特奧家長交流活動於8月23日至28日在濱海假日酒店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特奧運動員家長代表將從無障礙環境的建設、特奧運動的發展等方面建言獻策。

  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包括主題講座、“我當小記者”、特奧社區觀摩、聯歡慶祝等,通過分享交流讓特奧運動員更好地融入社會、享受生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