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中國足協第十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

苟仲文:充分放手、支持新一屆足協工作

《中國體育報》艾旗/文 王憲民/圖
2019年08月23日08:39 |
小字號

8月22日,中國足協第十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在河北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選舉產生了中國足協新一屆執委會成員、副主席、主席。陳戌源當選中國足協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孫雯當選副主席。

苟仲文在講話中指出,近5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親切關懷,各方共同努力下,足球改革發展取得了積極進展。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在一些方面已經破題,一些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總體上講,中國足球依然在低水平徘徊,依然是體育強國建設的突出短板。

苟仲文表示,正在進行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總局黨組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關於足球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對自身問題進行了深刻檢視。今后將按照總體方案要求,強化責任擔當,既要加強對足球、足協工作的正確引領和科學指導,又要厘清總局和足協的職能,充分放手、支持新一屆足協工作,強化中國足協在足球工作中的權威性,充分發揮龍頭作用。

苟仲文指出,要以這次換屆為契機,進一步堅定振興中國足球的決心和信心,努力開創足球工作新局面。要始終堅持黨對足球工作的領導﹔要深刻領會、正確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對足球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足球發展道路﹔要擔當作為,不辱使命。

苟仲文強調,振興中國足球,是歷史使命,是政治責任,更是人民的期盼,我們要銘記在心,扛在肩上。要讓足球和其他項目一樣,在國際賽場上為國爭光,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神聚氣。要讓足球場成為展現優良作風、傳播高尚品質、充滿正能量的舞台。

會議還選出了35名執委,由陳戌源做了中國足協工作報告,對《中國足球協會章程》進行了修訂,並發布了中國足協2017、2018年財務報告。

第十屆足協執委會成員、全國47家地方足協代表、中超中甲中乙女超俱樂部代表、國務院部際聯席會議代表、國家體育總局相關代表等200多人參加會議。(轉自8月23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