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陳戌源:希望能看到一屆世界杯在中國舉辦

2019年08月23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陳戌源:希望能看到一屆世界杯在中國舉辦

  新華社河北香河8月22日電(記者公兵、肖世堯、楊帆)22日,新當選的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和秘書長劉奕與媒體進行了交流。談及申辦世界杯時,陳戌源表示,他和廣大球迷心態一樣,也希望能夠看到一屆世界杯在中國舉辦。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關於是否申辦世界杯的問題時,陳戌源說:“申辦世界杯我相信是廣大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中國足協也會認真推進世界杯的申辦工作。我和廣大球迷心態一樣,也希望能夠看到一屆世界杯在中國舉辦。”

  從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到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經歷了怎樣的心路歷程?

  陳戌源說:“我在上港集團工作了46年,對這個企業有非常深的感情。當我要離開企業的時候,確實是依依不舍的。盡管我是個球迷,盡管我在上港也搞了中超俱樂部,但就是一個局部。你不能說我對局部了解,對全局就有了解。我到足協以后才深深感到足協工作非常不容易。所以一開始很糾結,很不安。為什麼不安?兩個原因。第一,改革開放四十多年,我們國家各行各業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足球的發展變化落后於形勢發展,我覺得這個責任非常重大。第二,我不能說我是足球內行,我仍然是一個足球外行。我不能說我懂得一點足球皮毛,就懂得了足球的規律。也有人問我怎麼來認識中國足球發展規律?我說我到目前還要繼續探索。我的能力能不能適應這個崗位帶給我的責任,是我不安的第二個原因。”

  陳戌源表示,和三個月前相比,他也踏實了很多。“原因有三,一是上一屆足協做了很多工作,現在足協的很多干部職工,他們對足球的熱愛、他們的專業能力,讓我看到足球還是有基礎的。第二,我覺得隻要認真落實好足改方案,就能夠把足球搞上去。第三,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大家總體上能接受我到中國足協工作,也希望我在足協主席崗位上能為中國足球發展做出新的努力,球迷們的期待也是我的力量源泉。”

  在新一屆足協第一次執委會上,經陳戌源提名,執委投票選出劉奕擔任中國足協秘書長。他在解釋自己職責時表示,第一是協調復雜的足球事業發展的外部利益訴求和關系,第二是統籌協會內部所有的力量和資源,第三是落實新一屆執委會定下的所有政策。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關於地方足協與地方體育局脫鉤的問題時,劉奕表示:“下一步足協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壯大會員協會的造血能力和生存能力。中國足球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中國足協一定要意識到靠我們自身是做不完所有工作的。地方足協的強大,在當地扮演足球發展龍頭角色,是我們責無旁貸的關鍵任務。所以地方足協和地方體育局脫鉤之前,首先是要讓它們強大。第二,每一個地區的文化、社會、經濟環境都非常不一樣,絕對不能一刀切。我們希望地方足協和地方政府在這個問題上,既要積極推進,也要嚴謹審慎,沒有足夠的條件,不能急於冒進。中國足協對脫鉤是堅決支持的,我們也會釋放更多的利好政策,讓地方足協在當地足球管轄工作中起到更大的引領作用。”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