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陳戌源:嚴格控制歸化球員,進入國足的是極少數

徐曉帆
2019年08月23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戌源:嚴格控制歸化球員,進入國足的是極少數

22日下午的足代會發布會上,新任足協主席、曾經的歸化反對者陳戌源再次就歸化一事表態:“歸化球員會嚴格控制,嚴肅認真對待,未來參與到職業聯賽和國家隊的歸化球員都會是極少數。”

艾克森已入選國足大名單。圖/Osports

昨日國足名單公布,入籍成功的艾克森(原名埃爾克森,巴西籍)入選,成為中國足球首位非華裔國腳。據多家媒體報道,高拉特、費爾南多等非華裔球員正在辦理入籍手續,日后不排除有入選國足的可能性。

歸化熱潮下,陳戌源走馬上任。作為新任足協主席的陳戌源曾在本賽季的上港誓師大會上明確表示反對歸化,“中國足球要取得成功還是老老實實把事情做好,不要走太多捷徑,不要以為走捷徑帶來的勝利是長久的。當然如果有合適的、有中國血統的歸化球員,這是一個途徑。”

如今以足協主席的身份面對歸化問題,陳戌源又持怎樣的觀點呢?今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陳戌源的看法似乎有所改變,“我到了足協后發現,以現在國家隊的水平以及隊員的能力,要打進卡塔爾世界杯決賽圈可能性比較小。那麼要爭取實現這個目標,我想如果我們能夠歸化一兩名核心隊員的話,那麼國足打進卡塔爾世界杯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陳戌源在採訪中透露,如果國家隊能夠從40強賽中突圍,進入12強賽,“可能會有個別的、少量的歸化隊員充實到國家隊中”。但陳戌源承諾,未來絕不會出現整個國家隊11個人都是歸化球員的情況,“將來也不會大規模地引進歸化球員。”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