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陳戌源全票當選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

張喆、白志標
2019年08月23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中國足協新一屆執委會成員

主席:陳戌源

副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孫雯

秘書長:劉奕

教育部代表:高軍

國家體育總局代表:張劍

中國足協代表:閆佔河、邵佳一、

地方政府代表:張愛軍、劉志才

地方體育局代表:王禹平、李克敏、

地方足協代表:馬明宇、付翔、劉軍、辜建明、吳剛

俱樂部代表:樂庸文、楊楠、孫華、張亞東

校園足球代表:王超、王作開

大學代表:孫葆潔、沈祥福

體校代表:開沙爾·阿比提、張延矛、劉衛華

企業家代表:許明、易仁濤

媒體代表:許基仁、薛原、戴曉微

球迷代表:張嘉樹

中國足協新主席——陳戌源

中國足協第十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昨天在河北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本次會議共有第十屆足協執委會成員、全國47家地方足協代表、中超中甲中乙女超俱樂部代表、國務院部際聯席會議代表、國家體育總局相關代表等200多人參加,國際足聯和亞足聯也各派出了一名代表旁聽。本次足代會審議通過了《中國足球協會工作報告》《中國足球協會2017年和2018年財務報告》《中國足協章程》(修訂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國足協的領導班子。

本屆足代會最重要的議程就是選舉產生中國足協的新一屆領導班子。1名主席、3名副主席、35名執委會成員採取等額選舉的方式,由來自全國47家地方足協的代表投票選出。最終,35名執委會成員候選人全票通過,3名副主席為杜兆才、高洪波、孫雯,主席為陳戌源。

前上港集團董事長陳戌源成為中國足協64年歷史上的第6位主席,也是第1位非體育系統出身的中國足協主席。略帶遺憾的是,上任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未能出現在現場,沒有留下兩任足協主席“交接棒”的歷史一刻。

昨天上午,陳戌源首先以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的身份在足代會上作《中國足協工作報告》,在當選中國足協新一任主席后則發表了感言,留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宣言。

當天下午,陳戌源以足協主席的身份召集召開了第十一屆執委會第一次會議,並主持了本屆足代會結束前的全體大會。最后,陳戌源還召開了媒體見面會,回答了當前中國足球的熱點問題。

杜兆才是上屆中國足協的執委和黨委書記,今年更當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亞足聯裁委會主席,未來他將在中國足協負責更多外交方面的工作,尤其是領銜支持2023年中國承辦亞洲杯的籌備工作。高洪波和孫雯是中國男女足的著名球星,也同為上屆執委。高洪波曾兩次擔任國足主帥,現任中甲北體大俱樂部主帥﹔孫雯則擔任中國足協女足青訓部部長和女足青訓總監。未來,他們兩人將更多在男女足國字號球隊建設和青訓發展方面著力。

35人執委會人數歷史最多

新一屆執委會的第一次會議推選產生了秘書長劉奕。劉奕是資深體育產業專家,之前擔任一家體育公司的高管,擁有豐富的體育市場開發經驗,他也成為中國足協歷史上第一位“體制外”的人士。未來他主要承擔對外協調關系,並對內統籌資源,全力落實新一屆執委制定的大政方針。

上一屆中國足協的執委會隻有20人,本屆擴展至35人,為歷史最多。從執委成員的類別來看,減少了體育系統官員的數量,首次加入了地方政府官員代表(梅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愛軍,志丹縣委書記、縣長劉志生)﹔在保留地方足協、俱樂部代表的數量之外,增加了教育系統校園足球代表、媒體代表、足球名宿代表、足球產業領域代表的數量﹔更首次出現裁判代表(前“金哨”孫葆潔)和球迷代表(大連球迷協會會長張嘉樹)。

陳戌源表示,這次的執委會成員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專業性和權威性,未來的執委會將是中國足球的“決策中心”。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