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十四冬火炬點“靚”呼和浩特 極限運動大會在河南開幕

2019年08月23日14: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十四冬”火炬傳遞 點“靚”呼和浩特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運會

8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呼和浩特站啟動儀式舉行,55名來自社會各界的杰出代表作為火炬手進行了火炬傳遞活動。

火炬傳遞儀式現場,身著潔白的蒙古族服飾的聖女手持火種燈步入會場。隨著聖火盆被點燃,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巴特爾作為第一棒火炬手登場。

本次火炬傳遞從如意廣場出發,途徑如意和大街、東二環路、新華東街、騰飛南路,最終再返回如意廣場,傳遞路程總長度為5公裡。火炬傳遞現場還組織開展了多項全民健身活動和大型文體匯演。

本次“十四冬”火炬在呼和浩特市傳遞,充分營造了人人知曉“十四冬”、參與“十四冬”、助力“十四冬”的濃厚氛圍,廣泛掀起全城冰雪的熱潮。

據悉,“十四冬”火炬傳遞活動自5月1日在興安盟烏蘭浩特市啟動,經過了阿拉善盟、烏海市、巴彥淖爾市、鄂爾多斯市、包頭市,呼和浩特已是火炬傳遞的第七站。

2、 中國極限運動大會在河南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極限運動

8月18日晚,中國極限運動大會在濮陽市清豐縣拉開帷幕。

本次大會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主辦,河南省體育局、濮陽市人民政府承辦。是我國迄今為止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極限運動賽事,也是全球第一次把沖浪、攀岩、滑板、小輪車4個奧運極限項目匯集於一次比賽的綜合性賽事,擔負著為2020東京奧運會發現、選拔、培養優秀極限運動人才的重要使命。

極限運動是一項集競技、文化、時尚和創意於一體的運動,被譽為“未來體育運動”,其中滑板、小輪車、沖浪、攀岩四項已被列入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此次中國極限運動大會是國家體育總局對標2020年東京奧運會,為發現和選拔極限運動奧運項目優秀運動員,在全國普及極限運動而設立的國家級專項綜合性賽事。

此次大會於8月18日至24日在濮陽舉行,共設置9個大項、34個小項比賽,其中9個大項比賽分別為:斯籃搏、街舞、跑酷、沖浪、滑板、攀岩、BMX小輪車、極限輪滑、摩托艇。

中國極限運動大會之所以落戶清豐,得益於清豐縣打造的國內首座極限運動基地,該基地具有國際一流水平,佔地557畝,總投資1.8億元,擁有沖浪、滑板、攀岩、小輪車、摩托車障礙越野等比賽及訓練設施,解決了國家隊備戰訓練場地問題。

此外,清豐縣還打造出來了長700米、寬150米的全球技術最先進的人工沖浪池,這也是亞洲第一個室外人工造浪池、世界唯一的雙向人工造浪池,打破了沖浪極限運動不能在內陸城市進行的瓶頸,如今已經成為國家沖浪隊的訓練基地。

3、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拉開帷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省運會

隨著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自治區體育局競技體育處處長杜雪峰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群眾體育項目比賽橋牌項目開賽儀式上宣布:“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群眾體育項目比賽橋牌項目開賽”,標志著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的比賽正式拉開了帷幕。出席開賽儀式的還有自治區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戴銳、百色市田陽縣委、宣傳部部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朱應學和參賽的全體運動員、教練員、領隊、裁判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約200人。

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首個開賽的項目---群眾體育項目比賽橋牌項目的比賽於2019年8月15日至19日在百色市田陽縣的布洛陀文化中心舉行,設公開組和行業組兩個組別比賽,每個組別均設置了男子團體、女子團體、混合團體、男子雙人、女子雙人、混合雙人、男子個人和女子個人8個項目共計16個小項的比賽。公開組以全區14個地級市為單位組隊參賽,行業組以自治區直屬單位和企業,中央直駐桂單位和企業為單位組隊參賽。公開組有來自南寧市、柳州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百色市、賀州市、來賓市和崇左市共9個市,行業組有來自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鋁業廣西分公司、廣西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自治區水利廳、自治區林業局、廣西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廣西維尼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右江水利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兆創科技有限公司、防城港市橋牌運動促進會共11個單位共計163人參賽,其中運動員155人(公開組89人、行業組74人),教練員18人、領隊19人(部分由運動員兼任)參賽,參賽人員成分涉及自由職業者、工人、學生和領導干部等,他們將在為期5天的比賽中決出兩個組別共計16個項目的名次獎。

作為橋牌項目的承辦地----百色市田陽縣委、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橋牌項目比賽的承辦工作,成立了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朱應學擔任主任的田陽分賽區組織委員會,由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縣委辦公室、縣委宣傳部、縣政法委、縣政府辦公室、縣接待辦公室、縣財政局、縣應急管理局、縣公安局、縣司法局、縣信訪局、縣團委和縣供電局擔任成員單位,下設辦公室、競賽組、接待組、后勤保障組、宣傳組、場地器材組、安全保衛組、環境衛生整治組、食品安全組和志願者服務組。這些部門將和組委會對應的部門共同為參加橋牌項目比賽的全體人員做好優質和高質量的服務保障工作,確保比賽的順利進行。

4、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首個地方站落戶舟山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近日,舟山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正式啟動上線,目前包括羽毛球、游泳、健身路徑等29個運動類目、合3149個體育運動設施場所信息已錄入該系統,舟山市民可實時查看運動場所名稱、開放時間、咨詢電話、詳細地址、場所介紹等基礎信息,並支持運動場所的地圖定位、電子導航,包括黃龍體育中心舟山分中心等部分運動場所已實現線上預定、會員儲值、支付等功能。豐富的體育設施場所資源,實現了舟山市民步行15分鐘內就有健身活動的場所,不同年齡、不同群體、不同愛好的市民都能各得其所、各取所需,舟山市公共體育服務生態基本成型。

該平台還集成了賽事活動、健身培訓、體育協會、資訊動態等系統功能,形成集“場館管理、活動報名、數據統計、決策輔助”於一體、管理和服務相結合的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務體系。整個平台包含“一網一端”,圍繞健身場地設施、全民健身組織、全民健身活動、體育培訓管理等四個方面的核心內容提供全民健身服務。“一網”是指“舟山市全民健身服務網”,“一端”是指“舟山淘文化”微信公眾號服務端。目前,該平台已作為首個地方城市站點成功入駐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實現了與省級平台資源及數據的信息共通、共享,這為下一步深化數字體育服務,推進體育公共服務“最多跑一次”提供了大數據支撐,代表著舟山市數字體育、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建設又邁出了重要一步。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