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西班牙男籃公布2019男籃世界杯12人大名單

2019年08月22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8月22日,西班牙籃聯正式公布籃球世界杯12人大名單,基諾·科洛姆、魯迪·費爾南德斯、保羅·裡巴斯、裡基·盧比奧、維克多·克拉夫、馬克·加索爾、威利·埃爾南戈麥斯、彼雷·奧利奧拉 、哈維·拉瓦賽達、塞爾吉奧·尤伊、哈維·貝朗和胡安·埃爾南戈麥斯12人最終入選。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12名球員之中,有多名球員都有著NBA履歷。其中,球隊新晉領袖馬克·加索爾現效力於多倫多猛龍隊,上賽季剛剛隨隊奪得NBA總冠軍。此前對陣美國男籃的熱身賽中,小加索爾發揮非常出色。后場核心盧比奧現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此外,埃爾南戈麥斯兄弟也是NBA現役球員。

對此,西班牙男籃主教練斯卡裡奧表示:“我們相信,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們會在這12名球員帶領下殺入總決賽。當然接下來還有一些熱身賽,如果有球員受傷的話,我們會優先召喚被裁掉的這2名球員。我很感激他們,他們表現得很棒,他們100%屬於這個大家庭。”

本次世界杯上,西班牙隊與伊朗、波多黎各以及突尼斯隊同處C組。他們必須以C組前兩名的身份晉級小組賽第二階段,隨后他們將面對D組(塞爾維亞、意大利、安哥拉和菲律賓隊所在小組)的前兩名。第二階段小組賽中的前兩名將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